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防外来车进院上连环锁 每个车主一把(图)

来源:华商晨报-- 2014-03-21 17:04:19 字号:TT

小区为防外来车进院上“连环锁” 每个车主一把

  沈阳一社区用“连环锁”看管小区 每个锁都贴车主名(记者 蔡敏强 摄)

小区为防外来车进院上“连环锁” 每个车主一把

  31把锁连成“锁链”,每个锁上都标着车主姓名

  无物业、无门禁,可总有外边车辆开进小区,把小区院里当免费停车位咋办?

  沈河区迎新社区想了一招儿:小区里每个车主买一把锁,一把锁挂在另一把锁的锁钩上,环环相连形成连环锁,锁在小区大门上。

  每个车主只要打开自己的那把锁,就可以打开大门进入小区。而外来车辆想进,没门!

  31把锁连成锁链 每把锁上都贴上主人名

  昨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沈河区迎新社区18号院南大门上看到了这条霸气十足的“锁链”。小区里的居民称这是“连环锁”。

  记者数了一下,这条连环锁共由31把锁头连接而成,只要打开其中一把锁,就可以将连环锁解开。每把锁上都用透明胶带贴上一张白色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人名。其中有一把“黑锁”被贴条警告:“请到社区登记,否则将被去除”。

  在连环锁的上头,贴了一张“温馨提示”:为了维护本院居民的利益,维护居民的安全及正常生活,准备于3月3日起将大门上锁(实行连环锁制,锁自备),请在本院的车主速到社区登记(携带户口本或房产证),谢谢配合。落款为迎新社区。

  记者采访中,不少路过的市民也来围观连环锁。“这太霸道了,咱小区咋不整一个呢?”部分市民对此称奇。

  只有小区内车主可打开门 外来车辆进不来

  提到连环锁,不少居民都提到老党员马大娘,说当初是她向社区反映的问题。

  昨日记者找到了这位马大娘,她告诉记者,18号院不是最先设连环锁的,旁边的大西路252号楼在一年前左右就开始实行“连环锁”,“很多外来车辆停进小区,我们担心消防通道被堵死,一旦发生意外,120急救车或消防车都进不来。”

  “上了连环锁以后,只有小区内的车主可以打开,外来的车辆就进不来了,再也不影响居民正常停车了。”有车主说,实行连环锁后虽然有点麻烦,但效果“非常好”。

  社区也加上一把锁 特殊情况下应急

  迎新社区副主任刘玉梅向记者介绍,迎新社区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没有门禁,因此只能用比较“笨拙”的办法。

  刘玉梅说,实行“连环锁”的决定得到了小区全部车主的同意。实行后也有附近门市的车主来申请,希望把自己的锁头加进连环锁里,但都被拒绝了,“我们只允许本小区院内的车主参与连环锁。有未经登记私自上锁的,我们都贴条警告。”

  刘玉梅表示,社区也加了锁头在连环锁上,以便特殊情况下应急。(记者 李莹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