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两条铁路在建 建成后青岛至上海只需4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3:42:28 字号:TT

    青荣:省内首条区域性城铁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铁路起自青岛北站,终至荣成站,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正线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车站14个。青岛段线路长103.4公里(其中正线长84.6公里)。计划于2014年底建成开通济南方向,2015年底建成开通青岛方向。

    青荣城际铁路是构建半岛城市群间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的运输通道。建成后,青岛至烟台的铁路行程将由3.7小时缩短至1.5小时,青岛至威海将由4.3小时缩短至1.7小时,实现动车组“公交化”运行。预计到2020年,日客运量将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将达到29.3万人。

    青连:青岛至上海往来便利

    青连铁路是我国黄海沿海地区青岛至上海高速铁路运输通道的一部分,正线北起铁路青岛北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日照市和连云港市,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横跨两省三市。青连铁路营海南段将与胶济客运专线相连,日照段将与兖石铁路相连,南端连接连盐铁路,连通黄海北部沿海三条横贯铁路干线胶济、兖石、陇海铁路。

    铁路正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可开行动车组列车,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工期为三年。建成之后,青岛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可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时间可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