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女财务集资诈骗7亿被判死缓 被称小吴英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4-04-10 08:33:45 字号:TT

  浙江永嘉人、前顺吉集团女财务施晓洁被司法认定的非法集资款超过7亿元。3年前该案震动国内,被人称为“东阳小吴英”事件。3月下旬,此案司法层面告一段落,当事方家属也陆续收到法院判决书。被告之一施晓洁被温州市中院以诈骗集资罪判处死缓,刘晓颂则以同案同一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2年。

  此案被追究的被告共两人,主角施晓洁,1982年生于农民家庭,至案发父母还在乡村以养猪为生。施2005年进入顺吉集团,并担任过出纳。另被同案判决的是她名义上的丈夫刘晓颂。1977年生的刘,和施晓洁只举办过婚礼,却没有登记结婚。根据司法材料,被追究法律责任的集资行为是从2007年到2011年8月。

  施晓洁供述,顺吉集团民间融资的资金来往大多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流转,公司的承兑汇票也由自己拿到外面贴现,贴现款由自己的银行账户转到公司。自己和公司的资金往来非常复杂,担任财务总监期间,由于伯伯施顺吉责怪,也曾自作主张帮公司垫付利息,公司的民间融资打回到自己的卡上后,自己也予以截留并用以放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