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5岁女白领连续一周加班到凌晨 右耳一夜失聪

来源:青年时报-- 2014-05-05 06:52:39 字号:TT

    35岁的白领徐玲(化名)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夜醒来右耳突然失去了听力。上周,当徐玲急匆匆赶到杭州市红会医院的时候,随后的听力测试更让人惊讶:对于100分贝的极限测试音量,她竟然毫无反应。杭州市红会医院主治中医师李蕾表示,徐玲由于过度疲劳导致右耳突发性耳聋,又称“暴聋”。这几年来,突发性耳聋发病年龄在提前,年轻白领患病增多,还有更多的年轻人因长时间处在嘈杂的“带电”噪音环境中,听力日益下降。

    一觉醒来

    右耳听不见手机铃声

    家住沈家桥的徐玲说,自己是个会计,两年多前开始在环城北路附近的一家外企上班。外企的压力非常大,工作节奏很快。她每天早上6点多要起床赶公交车,下午5点多下班,常常还得留下来加班一两个小时。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进出口贸易的,最近有好几笔生意急着报账,所以工作就非常繁忙。再加上办公室有个小姑娘辞职,暂时还没找到人,我只能先帮着把这份工作也做了。”徐玲介绍说。

    上一周,徐玲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前天半夜,她又加班到很晚,整理完文件后她准备睡觉。可她侧躺时感觉右侧耳朵听到了“嗡嗡嗡”的声音。

    徐玲回忆说,一开始她以为是小区里有人已经起床了,因为住的是老小区,隔音效果也不好,所以自己没太在意。但等到昨日早晨六点左右醒来时,徐玲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右耳对声音没有了反应。

    “手机铃声响起来,我就感觉只有左耳听得见,右耳是没有感觉的。休息了一会儿,我再用耳机一试,无论音量开到多大,右耳始终听不见。”徐玲说。

    过度疲劳致突发性耳聋

    昨天上午,徐玲赶紧来到杭州市红会医院,耳鼻喉科李蕾医生为她做了听力测试,她被医生告知“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右耳听力感受器缺氧,导致右耳突发性耳聋,又称‘暴聋’。”

    李蕾医生表示,像徐玲这样突发性耳聋的患者,临床上并不少见。以前是四五十岁的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现在年轻人患病却在增多。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长期劳累,又喜欢熬夜,容易引起神经功能的紊乱,导致内耳微血管收缩,出现缺血缺氧,损害听觉器官致使听力突然下降。”李蕾医生说,她看门诊时,一些患者反映突发性耳聋发病又急又狠,一觉睡醒后就发现耳朵嗡嗡响,甚至听不清别人说话。

    “突发性耳聋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耳鸣、听力突然减退,大多数人为单耳发病,而且一般在一到三天内听力便可损失达到最高峰。发病时,一些患者还伴有头晕、劳累或精神紧张。但如果出现症状一星期内及早治疗,还是有治愈的可能性的。”李蕾医生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