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站女员工被大妈称为服务员 过激回应遭停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郑唯舒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5-21 16:12:01 -- 字号:TT

    20多天过去了,海纳大庆路小区62岁的程玉兰还在苦恼,前不久,她乘地铁时一句脱口而出的“服务员”,让一位年轻女工作人员上了火。程阿姨感慨,现在的年轻女孩应该咋称呼?5月7日,本报A13版《年轻女孩子我该怎么称呼你》一文见报后,西安市地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决定对当事女安检员张俪(化名)给予停职处分。

    程阿姨得知此事后,认为对张俪处罚太重,亲自去公司为女孩求情。最终,公司领导答应重新考虑对张俪的处罚,并考虑为地铁工作人员统一称呼。

    挺后悔对程阿姨说了过激的话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停职在家的张俪,“我挺后悔当初对程阿姨说了过激的话,我事后反思了一下,阿姨说的没错,我是地铁工作人员,阿姨叫我服务员也没有错。我已经诚心向程阿姨道歉了。”

    张俪23岁,去年才从学校毕业,5月11日被停职后她很难过,两天后她向妈妈倾诉了此事。

    张俪妈妈刘女士51岁,得知此事后焦急万分,第二天,她立刻从淳化老家赶到了西安。“女儿发生这事我很愧疚也很伤心,我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向当事的程大姐道个歉,希望能保住孩子的工作。”刘女士说。

    为了找到当时的“受气乘客”程玉兰,刘女士带着女儿四处打听。“因为只知道程大姐住在大庆路,我就沿着大庆路上的小区挨着问海纳小区的地址,找到小区后,我又在小区里找人问……折腾了一整天终于找到了这位大姐。”刘女士说。

    担心程阿姨再次见到女儿会生气,刘女士先上楼拜访程阿姨,得到了谅解后,才把在楼下一直等着的女儿叫了上去。

    “我没想到地铁公司对孩子处罚会这么重,所以,她们母女俩一找到我,我就去向孩子的领导求了情。”程阿姨说,她本意是希望能讨论一下称呼问题,绝没想过让女孩丢掉饭碗。

    程阿姨一直为安检员求情

    昨日,地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王军总经理说:“事情出来后,公司非常重视,程女士还亲自来公司和我碰了面,因为程女士一直为这位员工求情,我们将考虑从轻处罚。”王军说,为了市民称呼这些地铁工作人员不再犯难,公司正考虑为这些工作人员起个统一的称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