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猩猩取妻后不解风情冷落媳妇 园方将其妻改嫁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8 08:25:39 -- 字号:TT

猩猩取妻后不解风情冷落媳妇 园方将其妻改嫁

  3年前刚来南京的“红宝”还有些腼腆。 范晓林摄

    南京红山动物园的明猩“乐申”在2011年迎娶了杭州的“红宝”,这对曾被看好的“姐弟恋”昨天却以分手而告终。不解风情的乐申不谙情事,对于开枝散叶这一重任显得力不从心,婚后生活也亮起了红灯。为了不耽误姑娘的青春,娘家杭州野生动物园和婆家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决定让红宝“改嫁”到长沙生态动物园。昨天,“红宝”也踏上了南下湖南的车程。

    婚后不解风情冷落了媳妇

    由于全世界红猩猩仅剩下6000只,而在中国生活的更少,因此要为其找到合适的配偶不是件容易的事,“乐申”也曾自开微博在全球范围内“征婚”,但依旧难觅佳偶。

    直到2011年才成功抱得美人归,与来自浙江杭州野生动物园的“红宝”一见钟情,结为连理。当年“婆家”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大手笔为乐申和红宝“二人”举办了风风光光的婚礼。

    2011年步入婚姻生活的乐申12岁,红宝15岁,这对跨越地域的“姐弟恋”一度被大家所看好。性情温柔的“红宝”与红山的饲养员相处很和谐。原想这段美好姻缘开花结果,想必指日可待。怎知,从小人工带大的乐申并未向成年同类学习过男女之事,偶尔向红宝表示亲密的它仍很纯情,对于开枝散叶这一重任显得力不从心。

    “红宝”改嫁长沙动物园

    于是,红宝的娘家杭州野生动物园和婆家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达成共识,为了“二人”的幸福也为了红猩猩家族的壮大,决定给红宝换婆家。经过多方联系,他们选择了长沙生态动物园。

    昨天下午4点,红宝踏上南下湖南的车。南京红山动物园根据红宝1.1米的身高、140多斤的体重,专门定制了四面透风的运输笼。由于红山动物园里动物的行为训练颇有成效,简单的过笼、装箱只需饲养员施以口令、简单引导就迅速完成。

    红山动物园的红宝饲养员给对接的长沙饲养员准备了红宝的食谱、交代了红宝的作息及相关的个体信息,确保转接初期的照顾无误,方便对方饲养员掌握红宝的特性。据了解,整个车程达15个小时,车上备有饮水和红宝平日爱吃的水果、干粮。

    如今已15岁的“乐申”,相当于成人的30岁。对于这样的“剩男”,红山动物园也会继续帮它寻觅新女友。(通讯员 陈圆圆 记者 王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