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精神病女离家后两度怀孕 产子不知亲爹是谁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0 08:02:28 -- 字号:TT

精神病女离家出走后两度怀孕 产子不知亲爹是谁

  懂事的宝宝在帮外婆推垃圾车。

精神病女离家出走后两度怀孕 产子不知亲爹是谁

  小狗和垃圾堆里捡回来的破滑梯,是俩孩子的玩伴和玩具。

    近来,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全国掀起了亲子热潮。但当荧屏上的萌娃们沉浸在暖暖的父爱中时,庄河的阳阳、宝宝兄弟俩却连自己的爸爸是谁都不知道。两个孩子的母亲刘芳(化名)因年轻时患上精神疾病曾多次离家出走,并分别在10年前和6年前两次大着肚子回到家里,生下了两兄弟。为了照顾痴傻的女儿和两个外孙,77岁的张大娘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庄河市区,依靠每天从垃圾堆里扒食,养大两个外孙。

    A.女子多次离家出走,两次怀孕产子

    几天前,在庄河市新华街道前炮委居民区的两间小偏厦子里,记者找到了正准备出门捡垃圾的张大娘一家人。刚一进屋,一股馊味就涌进鼻孔,整个厨房除了一条过道,到处都堆满了用过的一次性餐盒、废旧塑料袋等杂物。张大娘面露愧色:“家里太脏了,要不咱在院里说吧!”

    听见陌生人的声音,刘芳从屋里走了出来,时下已是夏季她却穿着一身破旧不堪的大棉袄;相比神情呆滞的刘芳,躲在她身后的阳阳和宝宝却异常活跃,蹦跳着抢先跑到院子里相互追赶打闹起来。

    两个孩子年纪小,他们哪里知道外婆张大娘心中的烦恼。“命苦啊!”采访中,张大娘总是情不自禁提起这三个字,这是在说女儿、说外孙,也是在说她自己。张大娘说,刘芳是她的第三个女儿,在20岁之前是个正常人,还在旅顺一家汽车配件厂上班。可在刘芳20岁那年,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开始变得言语、行为古怪,而且狂躁易怒。经医院诊断,刘芳患上了精神疾病,之后病情又逐渐加重,发病时不但打骂家人,而且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这些年来,张大娘已经记不住女儿离家出走了多少次,也不记得自己找过她多少次。10年前的一次出走,张大娘在离家百里之外的乡镇找到了正在垃圾堆里捡东西吃的女儿。把女儿带回家后,张大娘惊奇地发现,女儿竟然怀孕了!5天之后,刘芳就生下了第一个儿子阳阳。“问她(刘芳)在外边被谁欺负过,她也说不明白!我寻思孩子毕竟是女儿的骨肉,就这样养着了!”张大娘没想到,刘芳在6年前一次出走后竟然又怀孕了,宝宝也在不知道父亲是谁的情况下出生了。

    采访过程中,一旁的刘芳突然发作,指着母亲大声喊着:“谁说我彪?是你彪!这俩孩子不是我的,都是你生的!”在众人极力安抚之下,刘芳才平静了情绪,背着手走出大门,到村口转悠去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