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怂恿工友杀死情敌后诱使工友喝毒酒自尽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7 16:20:08 -- 字号:TT

  为了长期霸占情人,夷陵区一男子借刀杀人,怂恿工友杀死了自己的情敌。工友在被哄骗作案后,杀人案很快暴露,该男子又连唬带骗,诱使工友喝下毒酒自尽。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随着大量证据的出现,该男子最终俯首认罪。四个多月之后,自杀工友的尸骸也被进山采药人发现,案件成功告破。昨日,宜昌警方通报了这起命案的侦破过程。

  攻心战撬开嫌犯口

  2013年12月24日,走进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局的审讯室时,张晓军还在疑惑:自己的精心谋划,真的被识破了吗?

  张晓军今年45岁,是夷陵区樟村坪镇秦家坪村村民,这次被传唤,是因为村里的一起命案。

  头一天,与张晓军同村的村民李宏武被人发现死在他家屋后的小山坡上,经尸检,其为头部遭钝器击打致死。

  在案发现场,李宏武家的狗闻着主人的气味,领着民警在距离尸体十多米的坎下,找到一条带有血迹的木棒。后经检验,这就是凶手作案的工具。

  因多位村民反映,张晓军和李宏武的妻子金梅是情人,李宏武曾为此喝农药自杀过。因此张晓军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另有村民反映,李宏武遇害当天早上,其堂弟李成忠曾约他出去办事。而且在案发现场附近,张晓军还曾给李成忠打电话。而案发后,李成忠下落不明。

  在民警3小时的攻心战之后,张晓军终于承认与李成忠合谋杀害李宏武的事实。

  物色帮凶除掉情敌

  原来,张晓军一直单身。两年前,他和李宏武的妻子金梅有了婚外情,面对李宏武的反对,张晓军怀恨在心,一直伺机除掉情敌。但张晓军并不想自己动手。

  张晓军和李成忠曾在同一家矿山工作。因受到过张晓军的帮助,在矿上,李成忠惟张晓军的话是从。张晓军发现,李成忠思想单纯,对自己又十分信任,正好加以利用。

  张晓军先是故意撮合金梅和李成忠发生关系。此后,张晓军怂恿李成忠,说金梅很喜欢他,只要除掉李宏武,他就能和金梅结婚。

  起初,李成忠不肯就范。张晓军不时安排金梅和李成忠约会,牢牢控制住了他的心,加上不断的怂恿,李成忠最终点了头。

  经过商量,张晓军和李成忠定下杀害李宏武的三套方案,包括帮金梅家砍树时推倒大树砸死、酒中混农药毒杀和约其出门直接杀害。最终,他们选择了毒酒。

  为此,张晓军和李成忠买来了白酒试验,结果兑入农药后颜色变化明显,估计不会成功,他们又换了几种酒实验,最后定为棕红色的药酒。二人将毒酒备好,坐等时机。

  唬骗同伙饮下毒酒

  2013年12月22日,机会终于来了。那天,金梅带着儿子去走亲戚,张晓军跑进城里,通过电话把这一消息告知了李成忠。不料,这天李宏武受邀到友人家吃年猪肉,晚饭后才回家,毒酒害命的计策落了空。

  张晓军随即与李成忠约定,次日一早,由李成忠约李宏武出门,到偏僻路段将其杀害。为了洗清嫌疑,张晓军谎称手机没电了,让李成忠独自“搞定”,不要和他联系。

  次日一早,李成忠按计划约出李宏武,并将其棒杀。当日下午3时,张晓军返回村里,电话联系了李成忠,向他详细询问了作案细节。张晓军发现,李成忠作案的地点是村民砍柴的必经之地,很容易被发现,便说去打听一下。

  此时,村民已经发现李宏武被害,并电话报警。张晓军谎称去叫村干部,借机找到了李成忠并恐吓他说,村里已经有人知道李成忠邀约堂兄出门的事,警方很快会查到他,让他“早作打算”。

  李成忠不知是计,喝下了原本为李宏武准备的毒酒,独自进入丛林。张晓军则佯装无事,返回到案发现场,混入围观人群中。

  林中尸体助破命案

  在张晓军供述了所有经过后,夷陵区公安局长李宏杰带队,组织大批村民和民警,冒着严寒6次搜山,却一无所获。李成忠就像人间蒸发了。

  夷陵警方一边继续搜索,一边发布协查奖励通报,向市民广泛征集线索。直到今年5月11日,当地一名村民进山采药,意外发现一具尸体,根据DNA鉴定,警方最终确定这具尸体就是李成忠。这起蹊跷的杀人案终于成功告破。

  目前,张晓军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移送起诉。(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