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骗9套安置房 因做过房产中介懂拆迁政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28 15:05:37 -- 字号:TT

    为骗取拆迁补偿利益,曾做过房产中介的王某伙同两名业主伪造法院民事判决书用于分户,并向房地产测绘所工作人员刘某行贿,骗取国家住房9套,共计340平米及拆迁款近百万元。昨天上午,王某因涉嫌行贿、诈骗罪在门头沟法院受审。

    昨天上午,身材较瘦的王某被带入法庭,王某称,其复员后曾在房产中介公司工作,非常了解拆迁政策。“我知道政策不允许分户,只有通过法院判决才能解决。”王某说,他在街上找办假证的小广告,花了不菲的价钱买来法院的假判决。

    据检方指控,2010年1月,朱某花90余万元购买了门头沟区黑山矿内的两套房屋,想借该地区拆迁机会获取利益。2011年10月,朱某与王某商定,他给王某24万元让其将自己的房屋分成4户。

    后王某购买了分家析产的假判决书,并给门头沟区房地产测绘所工作人员刘某3万元贿赂款,托其违规出具测绘图,利用伪造的判决书和违规出具的测绘图骗过门头沟住建委,将朱的房屋分为4户,办理4个房屋产权证。2011年11月,朱某等人与门头沟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签订4份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得到4套两居室安置房及拆迁补偿款30余万元。

    胡某见朱某获得巨大利益,就伙同王某于2011年至2012年期间,以同样方式将自己位于门头沟区门头口街和东辛房街甲的两套房屋分成2户和7户,后获得住房2套和7套,拆迁补偿款60多万元。胡某为此支付给王某好处费10万元。

    据认定,在这三起分户案件中,王某帮助胡、朱二人多分得9套住房,共计340多平米。

    据检方介绍,王某所购买的所谓法院判决书非常粗糙,甚至连格式都和正式的法院判决书有很大出入,而正是这张粗糙的判决书和测绘图却骗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人员。这三起案件中,房屋还未实际分到朱某和胡某手中,但其中部分补偿款已经下发。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的行为构成行贿、诈骗罪,其应为此承担法律责任,鉴于他存在自首情节,因此检方建议对他从轻处罚,诈骗罪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二年,行贿罪建议对其判处一年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对于指控,王某表示认罪。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孙思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