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迪司机亮市政府接待证 拒交1.5元停车费(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1 08:29:03 -- 字号:TT

奥迪司机亮市政府接待证 拒交1.5元停车费

  奥迪车的“接待证”上显示,使用单位为市政府办公厅网友供图

  昨天,南京市鼓楼区一停车场内,一名奥迪司机亮出“接待证”,称“有这证就可以免费”,拒交1.5元停车费后离开。相关信息显示,车牌号显示为苏ABS659的奥迪,属于溧水的一家矿产品有限公司,而“接待证”上却显示使用单位为“市政府办公厅”,这又是怎么回事?

  奥迪司机亮“接待证”,“有这证停车免费”

  昨天下午2点02分,一辆南京牌照的黑色奥迪轿车,驶入南京鼓楼区广州路一停车场。管理员老卢看到后,立马抬杆放行,并准备向司机发放计时收费卡。不过,对方的反应让老卢相当纳闷。奥迪司机告诉他,自己有“接待证”,不用交费。停好车后,他就到路对面的医院去了。

  “前挡玻璃的角落下确实有一张证,长约二十厘米,宽十几厘米,银灰色的。”老卢说,自己到这处停车场工作3个多月了,但从没见过这种证。刚来时,有负责人告诉他,一些执行公务的公检法车辆,可免收费用,“可没说出示什么接待证,就能免费啊。况且,看奥迪的车牌号是‘苏ABS’开头,也不像是公车。”

  20多分钟后,奥迪司机回来,拉开车门上车就要走。老卢上前拦住,示意他得交停车费。“那人又拿出‘接待证’给我看,背面确实写着在车站、公园、停车场等,可免交费用。”对方还告诉老卢,这证相当少,在全市也不过百张。听了这话,有围观者感觉新鲜,拿出手机就要拍,但遭到司机拒绝。

  “钱不多,大概1.5元。”该停车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防止车子堵在门口影响通行,他们只能给不愿交费的奥迪放行。从目击市民提供的照片来看,这张证件上印着“南京接待通行停车……”的字样,“使用单位”一项后面是“市政府办公厅”。李先生表示,自己看到那张证的“车号”一项是空白的,“那司机说是单位发的证,但不是这辆车的。”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新街口附近的几家停车场。有管理员表示,确实有些车享有免费停车的权利,“基本都是公车,证上的号码要与车牌号一样,就可以不交钱了。”在新街口一家商场停车场,记者看到了“接待证”的样本。管理员表示,这是用来核对证件真假的。样本正面的样子,和奥迪司机出示的那张相似,“用证须知”上还印着监督号码。记者拨打却无人接听。

  免费“接待证”是谁发的?

  奥迪车“接待证”上写着使用单位为市政府办公厅,这个证是真的吗?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并非发证部门,不方便评价。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一家停车场贴着的“接待证”样本上显示,“发证单位”是南京市委办公厅和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对此,南京市政府办公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并非他们所发。而南京某局一位负责人则透露,此前确实发过不少“接待证”,但他所在的局没有。

  私企车辆也能挂“接待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车牌号是“苏ABS659”的奥迪车并非政府部门所有,而是属于位于南京溧水区和凤镇的一家矿产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是私营企业,“我们听说过老板有奥迪车,但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辆。”

  南京某政府机关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曾听说相关部门发过两批这样的“免费牌”,一批是有汽车牌号的,还有一批是没有牌号的。对方表示,如果没牌号的,被转移给私人就相对容易,而有牌照的则很可能是车主通过内部人员拿到的。

  有“接待证”就不交钱,停车费谁来补?

  南京多家停车场的收费员表示,只要看到“南京接待通行/停车证”的牌子,就知道不需要收费了。管理员邢先生表示,“直接免费,然后向单位领导报备。”他说,而至于这部分停车费用找谁补齐,他不清楚。南京市城管局停车办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种车在相关场所停车不收费。“政府接待有相关规定。”相关费用谁来补交?对方表示不清楚。

  这辆车上的“接待证”是真是假?从何而来?到底有没有免费停车的功能?这些“接待证”以后该怎么处理?现代快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