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公交上遇陌生男搭讪 与其握手时手机被抢

来源:荆楚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1 08:47:33 -- 字号:TT

  公交车上有人打招呼,吴先生还没想起对方是谁,手里拿的手机突然被人从一旁抢走。前晚,23岁的吴先生遭遇此事,随后他下车追赶。路边驻点反恐民警听到呼救声,迅速追击,将两名嫌犯擒获。

  一人搭讪求握手

  一人在旁抢手机

  上月29日傍晚5时50分许,汉口宗关沃尔玛前公交站点,市民吴先生登上一辆541路公交车。前门上车购票后,吴先生走到后车门附近。这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跟他打招呼:“好巧啊,车上遇到你,好久没见了……”说着,还伸出右手想握手。

  吴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当时,他并不认识眼前这名男子,但出于礼貌,他也伸出了右手。吴先生还在思索对方到底是谁,他左侧坐着的一名男子突然站起来,将他左手中的索尼手机一把抢走,并迅速从后车门跳下,跟吴先生打招呼的男子也跟着跳下了车,撒腿狂奔。

  前后不到几秒钟时间,吴先生跟对方手还没握上,一下子愣住了。“你认识他们吗?不认识快追啊!”旁边有乘客好心提醒,吴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车门还开着在上下客,他也赶紧跳下车,追了起来。

  嫌犯逃至居民楼被抓

  称公交上作案易得手

  吴先生下车后,边追边大喊“抢劫”。路边驻点反恐的几名民警听到喊声,立即追了上去。

  两名嫌犯跑了千米左右,竟慌不择路,一头扎进一栋居民楼中。

  记者昨日在民警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上看到,在一栋居民楼前,两名身着白衣的男子,正要往楼栋外冲,被几名民警摁倒,一男子拼命挣扎,民警立即掏出手铐将其双手反扣,吴先生从抓捕现场捡起一部手机……参与抓捕的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刘阳告诉记者:“没想到两人会钻进居民楼,很快就抓到了。”

  经审讯,两名嫌犯何某、崔某均有吸毒前科,系牢友关系。何某交代,为筹集毒资,两人相约抢夺作案:“公交车上乘客警惕性差,容易得手。”

  警方提醒:公交车上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乘客应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遇到陌生人搭讪,应提高警惕,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