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流浪狗追随驴友跑7000公里 伙伴变家人(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10 08:33:20 -- 字号:TT

流浪狗追随驴友跑7000公里 伙伴变家人

小宝在滇藏线上追随苏振刚 图片来自当事人QQ空间

  去年6月,连云港小伙子苏振刚在骑行滇藏线时,偶遇一只流浪狗小宝,后来,小宝一路跟随苏振刚从西藏回到连云港,追随了约7000公里,小宝成了苏振刚家里的一员。今年6月23日,苏振刚前往新疆徒步旅行,自从他走后,家里的小宝就变得“茶饭不思”,几天后,小宝因思念主人,出门后走失。得知消息后,苏振刚放弃旅行从新疆返回连云港,和家人一起寻找。

  骑行滇藏线,捡到一只流浪狗

  1988年出生的苏振刚是个阳光大男孩,喜爱旅游。去年6月,苏振刚骑行从四川西昌出发,到达云南丽江,简单休整后,他从丽江直奔西藏拉萨,在前往西藏的途中,一只黑白蝴蝶犬跟上苏振刚,“在这种旅途中,流浪犬很多,偶尔跟人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在意。”苏振刚说,可是跟着他的这只蝴蝶犬从白天跟到晚上,一直跟到苏振刚住宿的地方,看到小狗爪子都走出血了,苏振刚心一软,就把小狗留了下来。

  随后几天,这只小狗便再也不离开,早上苏振刚一起床,它就开始跟在他的身边,就连上厕所,小狗也一步不离,蹲在厕所门口。“它可能是怕我不辞而别丢下它吧。”

  苏振刚给这只蝴蝶犬取名叫小宝,他特意找来一个装矿泉水的小盒子,把它放在里面。但小宝并不乐意呆在里面,苏振刚只好让它继续跟着跑。

  这一跑,小宝就跟着苏振刚跑了约7000公里。从西藏到甘肃再到陕西最后途经河南到达江苏,回到连云港。

  旅途小伙伴变成“家人”

  苏振刚的妈妈不喜欢养狗,看到儿子带回来这么一个小东西,开始还有点不开心,可是后来,在看了儿子的旅行视频和照片后,她改变了态度,“原来是它一直陪着我儿子在旅行,还蛮有功劳的。”

  从此,小宝就成了苏家的一员,家里吃什么好吃的,都不会少了小宝一份,而小家伙也听话,会自己上厕所。在苏振刚的QQ空间里,记录小宝的东西最多,苏振刚告诉记者,一年多的相处,小宝已经不再是一条小狗,更像是一个朋友、一个家人。

  小宝从西藏到了连云港后,苏振刚经常带它短途骑行、游览花果山、前往山东青岛,小宝依然非常敬业地充当着苏振刚的最佳旅伴。

  主人出门旅游,小狗找他走丢了

  6月23日,苏振刚前往新疆徒步旅行,因担心旅途危险,他将小宝托付给父母。

  然而,就在苏振刚离开家后,小宝开始变得闷闷不乐。苏妈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儿子走后,小宝就跟丢了魂一样,在家里楼上楼下寻找儿子,到后来喂它东西也一口不吃。6月30日下午6点多,苏爸爸带着小宝出门后,小宝再也没回家,家人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小宝是从小区北门出去的,在出门前,小宝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大家都认为小宝是在寻找苏振刚。

  小宝丢失后,苏振刚的父母四处寻找,苏振刚也从乌鲁木齐赶回来寻找,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发动一切力量寻找。据了解,小宝是“女孩”,一只黑白色的蝴蝶犬,如果你发现这只小狗,请与苏振刚联系,电话:15950754871。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