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沟现体长3米重300斤大鱼 曾被疑为水怪(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16 08:25:58 -- 字号:TT

上个月一位云阳居民在石笋河钓到的鲤鱼。

上个月一位云阳居民在石笋河钓到的鲤鱼。

  近日,网上和一些媒体疯传:云阳龙缸景区的石笋河里发现了神秘“水怪”。许多人都亲眼看到,平静的石笋河河面上,突然涌起巨大的波浪,一体型巨大的不明水生物,在河里快速翻滚游动,一瞬间又消失在水面之下。

  昨天下午,龙缸旅游园区管委会顾问黄新民介绍,经过与许多人多次实地探察证明,那并不是什么“水怪”,而是一条黑色的体长超过3米、目测体重大约150公斤的超级大鱼,带着一群稍小点的鱼。

  这条河里真有如此大的鱼类吗?这种巨大的淡水鱼又是什么品种呢?

  目击

  大鱼体长或许超过3米

  “虽然网上炒得很热,但其实并不是人们所说的什么‘水怪’。”黄新民介绍了他13日下午在石笋河看到的情形说,“我都见过好多次了。”

  7月13日上午10点多钟,他们就站在离河约200米处的一处悬崖用20倍望远镜观察,突然河水一阵翻动后,出现了一条黑黝黝的大鱼,周围还有数十上百条小鱼跟随其后。这时观看的人们纷纷惊叫起来。大鱼时而把头抬出水面,当时把黄新民的望远镜镜头都溅满了水。当大鱼游到河中漂浮的一根竹竿附近时,黄新民发现,这条鱼比竹竿还长出一截。不久这群鱼潜入深水消失。

  为了分析这条鱼的重量及大小,他们下到河中把竹竿捞起来测量,大约2.5米长。黄新民预测,这条鱼体长可能超过3米,重量在150公斤左右。身边跟随的小鱼起码也有数十斤重。这些鱼很可能就是人们常见的鳙鱼。

  黄新民说,其实这条大鱼今年4月份就开始出现了,当时没有拍到清晰的影像,于是他们就数十次前往实地观察。大鱼一般早上9点多钟到下午5点出现。如果天气异常,就出现得更频繁。当人们靠近河边时,大鱼就会潜入深水。

  筑坝修电站成库后的石笋河有10多公里长,狭窄处仅20多米宽,最宽处有1000多米。发现大鱼的地方距离大坝5到8公里。

  讲述

  上个月有人钓到百斤鲤鱼

  “以前石笋河里有人打渔吗?有人打到过大鱼吗?”黄新民说,一个多月前,一位云阳县城的居民到石笋河钓到一条100多斤的鲤鱼。

  龙缸旅游园区管委会运行安检科长旷鑫介绍,当时还准备去让他把鱼放生,很遗憾的是他们去晚了。

  事发地在清水乡政府所在地。当钓到这条大鱼时,这个人起码花了1个多小时才拉上岸来,然后用建筑工地上的手推斗车装,结果斗车都装不下。村民们都说是一条大鲤鱼,最后鱼被运走了。村民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传给旷鑫。

  作为云阳当地人的黄新民说,他对景区、石笋河的情况都非常熟悉。石笋河里不仅有黑色的大鱼,白色、红色的大块头鱼也曾经多次见过。

  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现这些大鱼呢?黄新民分析认为,虽然石笋河筑坝前是一个小河沟,但是其深潭、地下暗河非常多。2年前,石笋河修建起了160米高的拦河电站大坝后,可能这些鱼就无法游向下游了,只能在石笋河里打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