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哥们义气刀砍两人潜逃 被民警感化自首

来源:北方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11 15:38:51 -- 字号:TT

    宝坻区霍各庄镇张丰庄村一男子因聚众斗殴负罪潜逃,一直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近日,公安宝坻分局霍各庄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已返回宝坻,于是通过社区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工作,该男子日前已主动到霍各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介绍,2013年7月的一天,在家中打牌的王某接到好朋友李某的电话,李某称自己在城区被人打了,是哥们就过来帮忙。极为看中义气的王某立马带上砍刀开车赶到现场。此时,双方已纠集十余人对峙,随后便互殴起来。王某抄起砍刀加入斗殴,接连有两人被其砍伤。看着倒地的伤者,王某趁乱逃离现场。几天后,王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今年6月底,霍各庄派出所管片民警高文国在入户访谈中得到线索:外逃近一年的王某回到宝坻了,还和家里有联系。得到线索后,所长李士军多次到王某家中,对其父母做思想工作,争取其父母劝王某投案自首。

    6月28日,当得知王某父母主动出资修葺张丰庄积水道路,民警高文国和王某一家人一起垫土修路。完工后,当高文国再次提到想让王某投案自首时,老两口激动地说:“你人这么好,我们会做通他的工作的。”

    7月24日,王某主动来到霍各庄派出所门口投案自首。王某告诉民警,民警高文国去他家不断开导他父母,又帮着他父亲修路,这让他很受感动,于是下决心自首。目前,王某已被刑拘。(北方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