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鸭山再现野生东北虎 连续3天啃食农户家黄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玥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16 19:47:42 -- 字号:TT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局了解到,15日,黑龙江省双鸭山林业局再现野生东北虎,连续3日啃食农户家的黄牛,并被摄像机记录下踪迹。

    双鸭山林业局上游经营所养牛户王贵臣告诉记者,13早上,他发现自家的黄牛不见了,便到山上去找,找了半天在山上找到了黄牛的尸体。

    “好像被什么动物吃掉了一个大腿,肠肚、肝脏、五脏啥都没有了。就只剩下3条腿和脑袋了。”王贵臣说。随后,王贵臣向双鸭山林场报了案。

    双鸭山林场所护林队队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标记,把现场保护了起来。可蹊跷的是,14日一大早,护林队员与双鸭山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时,前一天晚上发现的黄牛尸体却不见了踪影,地上有一条明显的拖拽痕迹。

    沿着拖拽的痕迹,工作人员一路上发现了吃剩的牛骨头,还有一些梅花状的动物脚印,初步判断,可能有野生东北虎出没。工作人员沿着梅花状足迹大约走出200米,又发现了黄牛的尸体,此时原本相对完整的牛就只剩下了前腿和头部了。

    “应该是昨晚在第一现场吃了黄牛的内脏后,今早又来吃剩下的部分,并拖拽黄牛尸体至另外的地方。”双鸭山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陈晓冬说。

    14日,双鸭山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黄牛尸体旁安置了远红外感应照相机,如果老虎还回来的话,就可记录这山中之王的真容。

    不出所料,15日工作人员再次返回现场查看照相设备时发现,这只惦记着剩余牛肉的老虎又回来了,被照相机拍下。根据影像分析,这是一只成年的野生东北虎

    据了解,这是双鸭山林业局自去年7月安邦河林场施业区内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以来,第二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只虎是否与自去年夏季以来桦南林业局境内捕食黄牛的是同一只野生东北虎,还有待进一步确定。(记者 张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