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面包车冲进池塘 爷孙联手勇救7名落水者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艳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0 17:28:49 -- 字号:TT

    “救命啊,救命啊……”8月18日18时许,建德下涯镇马目村村民谢群下班后,正在家中陪爷爷看电视,突闻有人求救。他赶紧跑到屋外,只见池塘中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翻入水中,半浮半沉,一位中年男子站在车顶,池塘中还有大人、小孩已爬到车外,情况十分危急。

    22岁的谢群没有多想,一边脱衣服一边跑到池塘边,迅速跳入水中。只见一名妇女正在往下沉,只能看见浮在水面的头发,谢群一把抓住她的头发,并将她推到岸边。此时,谢群的爷爷谢礼财也已赶到岸边,帮忙接应,将落水者拉上岸。救上一人后,谢群立即转身再次游向其他落水者,几趟下来,先后将落水者悉数救上岸。最后,体力透支的谢群被爷爷和岸边的其他村民拉上了岸。

    “多亏他们,要是再晚几分钟,就出大事了。”被救者谢某回忆起死里逃生的经历,不禁红了眼眶。据了解,车上有两户人家,分别是马目村和丰和村人,之前都在武汉种草莓,这次一起回建德老家。车子开到下涯镇马目村胡家畈时,下起大雨,视线很差,路线也不熟,转弯处刚好有枣树挡了视线,一不小心,车子就直接冲进了池塘。当时车内共有7人,3名成人,4名小孩,最小的女孩子仅7岁。(通讯员 郑益华 记者 袁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