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岁女孩酒后闹自杀 喊男性名字“记你一辈子”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仝存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13 09:27:10 -- 字号:TT

她拿刀和民警对峙

民警不停地劝她

趁她不备,民警将刀夺下

女孩被医护人员带走

    事发时女孩喝了酒刀被民警夺下后,她边哭边喊一个叫“马云飞”(音)的名字

    她曾说自己15岁,但没透露自残的原因好在她伤得不重,已被家人接走

    心理专家:学校和家长要教孩子珍惜生命,同时要让孩子有抗挫折的能力

    这名自称15岁的女孩儿看上去很受伤,情绪也相当激动。她把自己左手腕割伤,又把刀尖抵在自己胸前。所幸,在劝说中,民警趁女孩儿不备把刀夺走。

    不过,女孩儿的悲伤未能止住,不停地呼喊一个疑似是男性的名字,称“把我逼上绝路”、“我记你一辈子”。

    现场

    A

    年轻女孩手持尖刀抵在胸前

    9月11日下午4时30分许,郑州市伏牛路上一个家属院内的巡防室门口,晓晓(化名)右手握着刀,约10厘米长的刀刃抵在左胸前,在和民警“对峙”。

    这名穿着蓝色格子衬衣、黑色裤子,扎着马尾辫的姑娘,脚步踉跄,面色发红,看上去像是喝了酒。拿着黄色钱包的左手手腕处,有伤痕和血迹。

    民警试图离她近些,晓晓朝一边闪躲,并把刀挪开,朝着民警挥动。“冤家啊……”晓晓断断续续的哭声中,能听出这样的话语。

    僵持了几分钟,两名民警瞅准机会,将晓晓手里的刀夺下。

    “凶器”没了,晓晓坐在一个楼洞前面放声大哭,也不接民警递来让她擦拭手腕血迹的纸巾。一名上年纪的居民试图上前劝说,晓晓的情绪更加激动,“别动我!”

    一个叫“马云飞”(音)的名字,被晓晓数次提起。“马云飞,我记你一辈子”“他把我逼上绝路”……

    讲述

    B

    她喝了几罐啤酒割伤自己的手腕

    在围观的人群中,院内居民靳大爷手里拿着一把小匕首说,这个也是晓晓之前拿的,这把刀放在院里一个小桌子上。

    靳大爷说,他看见晓晓时,对方已经用刀割破了手腕,正用纸巾擦血。院内一个小矮桌上,放着一包打开的纸巾,两张沾着血迹的纸巾放在一旁,靳大爷说,这是姑娘擦血后留下的。

    地上,还有3个空着的啤酒罐,靳大爷说,这也是小姑娘喝的,她喝了有五六罐啤酒。

    “我劝她说,你别想不开呀,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能想开一点儿,你多大了?”靳大爷说,晓晓告诉他,自己15岁。“我的胳膊打着针,不敢和她硬夺,劝她她不听,拿刀指着我,让我走。”靳大爷说,看见对方手流着血,他报了警。

    进展

    C

    在医院休息后女孩被家人接走

    郑州市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赶来,女孩儿最终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昨日,该院急诊科一名急救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闻着晓晓身上有酒味,不过身体情况很好,除了手腕之外,没有明显的伤痕,手腕伤得也不重。这名急救人员说,到医院后晓晓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面对医护人员的询问也不配合,姓啥、多大岁数都不说。

    这名急救人员说,晓晓到医院后没多久就睡着了。在医院睡了一觉后,其家人赶来把她接走了,“其中一个人说是她叔叔。”

    昨日,有知情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晓晓的家庭情况有些复杂,晓晓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不过,上述信息未得到警方和晓晓本人证实。

    专家

    要告诉孩子生命是第一位的

    河南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告诉孩子生命是第一位的。还要引导孩子使其具备交往的能力以及抗挫折的能力。

    青春期的孩子情绪会极度不稳定。比如在遇到挫折或者失恋时,孩子自我评价就会降低,可能会用极端的方式来宣泄情绪。家人要重视青春期的孩子,多给予关心,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信任关系。

    对这个女孩儿来说,她自己也要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老看自己失去了什么,要看自己得到了什么。还要学会倾诉,向家人倾诉、向朋友倾诉,写日记等都可以,或向专业的心理人士求助。

    可以问自己一个开放式的问题:我如何做才能够帮到自己?这是一个正向、积极、有建设性的问题。(记者 仝存瑞 文 张郁 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