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酒女子小解意外坠河身亡 同行男子悄离现场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莹 严君臣 胡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17 08:53:01 -- 字号:TT

    9月11日凌晨,23岁的南通女子穆某在与数名朋友饮酒后,行至附近一KTV时躲入绿化带中小解,意外坠河身亡,并在网上引发各种猜测。9月15日,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现已排除穆某遭遇他杀可能。此外,事发时,一名酒友已发现穆某坠河事实,但他施救未成,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据崇川警方调查,死者穆某,南通市通州区人。数天前,穆某通过聊天软件“陌陌”,与在城区某酒吧从事营销工作的21岁男子孙某相识。9月10日晚11时许,穆某带着两名女子费某、汪某前往孙某酒吧饮酒。次日凌晨2时许,穆某与数名朋友一起离开。

    当行至阿酷KTV附近时,穆某称要小便,在孙某搀扶下进入濠河边的绿化带,随后孙某也在不远处小解。其间,孙某听到河边传来异常动静,赶过去发现穆某已落水。孙某施救未成,因害怕既未报警也未告知同伴,便悄悄离开现场。事后,经警方检验,穆某血液酒精含量为百毫升181毫克,尸体衣着状况与小解时不慎落水身亡的特征相符,目前已排除他杀可能。

    此事经曝光后,引起当地网友热议。“为什么不报警?为什么不求助死者的同伴?”面对质疑,当事人并未出面回应。那在这件事中,孙某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呢?

    “从法律层面上来看,孙某并不需要担责。”当地警方透露。但穆某家人认为,孙某存在“见死不救”的过失,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谭小辉律师认为,在一同饮酒、同伴醉酒以致无自控能力的情况下,饮酒人相互间应提高共同饮酒人的注意义务。穆某作为成年饮酒人,在饮酒过程中未能合理控制饮酒量,应对因自己过量饮酒导致的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而其他共同饮酒人未能尽到劝阻和酒后安全送达的义务,她发生意外,其他共同饮酒人存在过错,因此,需对同伴事故的发生承担次要民事责任。(记者 陈莹 严君臣 胡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