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蒙面人深夜砸瘫21台柜员机 在精神病院有备案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2014-11-22 15:27:38 字号:A- A+

被砸的柜员机

    广东雷州市民陈先生21日一早起来准备取款尽快结清瓷砖店货款,可辗转了数家银行,却懊恼地发现银行的柜员机“闭门谢客”,暂停服务。原来,位于雷州群众大道、新城大道、西湖大道的多家银行柜员机遭人砸损,一夜之间操作“瘫痪”,造成市民用款的取汇、转账不便。21日中午,雷州警方抓获涉案男子,因该男为精神病患者遂警方送往当地精神病医院隔离治疗。

    多家银行柜员机毁损惨重

    据知情群众反映,20日晚上11时许,雷州市城区多家自助柜员机被蒙面人打烂,“涉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南粤银行、信用社等,目前现场被保留调查”。此间,发现出现异常的除邮政储蓄银行外,其他银行“未免于难”。

    21日下午接到报料后,记者首先来到西湖大道工商银行楼下,柜员机室被“完全封锁”,玻璃门上贴着“本机暂停服务”字样,往里一看3台柜员机均被不同程度损毁。保安说,“今天已经停机一天,很多人过来办理自助业务确受影响。”

    随后,记者移步群众大道教育局路口的建设银行,发现这里的红绳警戒处于“半封闭”状态,不时有人过来要跨步入内办理业务,一看见里面的柜员机镜面“藕断丝连”面目全非才止步离开。正在拉闸关门的保安称:“事发后,公安部门已过来取证,目前暂不明确柜员机重新维护和恢复营业的时间。”

    位于新城大道法院路段的农业银行,24小时营业的柜员机也“铁将军”把门,停止对外服务。

    经鉴定嫌犯患精神病

    21日晚,雷州警方通报称,“11月21日,雷州市公安局快速出警,成功抓获一名打砸银行柜员机犯罪嫌疑人。”

    当日零时49分,该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名骑女式摩托车的中年男子,从雷州新城大道一路打砸银行柜员机。接报后,该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新城、城内、西湖等辖区派出所同时快速出警,巡警大队增派警力到各银行柜员机网点加强巡逻防控。经过多警种联合作战,上午9时许,成功将打砸银行柜员机嫌疑人陈某伟(男,37岁,雷州市人)抓获。

    据统计,该市多家银行共21部柜员机受到不同程度的打砸(均没有导致货币流失)。经审查鉴定,该打砸银行柜员机嫌疑人陈某伟为精神病患者(该市精神病医院有备案),现已被送雷州市精神病医院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