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酒后与女友吵架 为发泄情绪捅伤无辜的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侯艳艳 2014-12-19 15:54:22 字号:A- A+

    男子酒后和女友吵架后,为发泄竟然捅伤出租车司机。17日凌晨,男子徐某捅伤出租车司机后,在逃跑过程中被闻讯赶来的黄务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芝罘警方拘留。

    17日凌晨1点左右,37岁的徐某和一名年轻女子在西大街某KTV附近打车回家,途中两人因琐事不停吵嘴。出租车行至套口附近,两人又争吵一番,随后女子下车离开。徐某看没喊住女子,就让司机拉着他往上曲家方向走。徐某指示司机左转右拐,但因为他喝酒了搞不清位置,司机也被指挥得有些发蒙。

    “你绕道,想死!”徐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向司机连捅两刀,司机的右胳膊和右侧胸部受伤,血流不止。此时,徐某女朋友打来电话,趁他分神之际,司机趁机拉开车门,迅速跑到附近一家加油站求助。加油站一名小伙闻讯后迅速报警。

    黄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周围查找作案嫌疑人。警车行至张家村附近时,民警将正在逃跑的徐某抓获,随后受伤司机被送往烟台山医院治疗。

    18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了解到,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今年48岁,经初步诊断,张师傅右侧开放性胸部损伤、右侧开放性气胸、肺气肿、右侧胸壁裂伤、开放性肺破裂及右上肢肘部皮肤裂伤。

    醉醺醺的徐某被抓获后百般抵赖,办案民警发现,徐某身上有个破损的钥匙环,便询问钥匙环损坏的原因。“别了一把刀,让我给扔了。”在证据面前,徐某不得不承认捅人的事实。

    据徐某交代,当晚他跟女朋友吵架后,心里很不舒服,就想找地方发泄一下,于是把司机当成了发泄对象。目前,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芝罘警方拘留。

    受伤的哥讲述事件全过程 像做了场噩梦,活着是死里逃生

    “弄不好要搭上这条命了”

    18日中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病房见到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谈起17日凌晨的遭遇,他感觉像做了一场噩梦,对记者说,现在活着就是“死里逃生”。

    17日凌晨,张师傅在西大街附近接上两名乘客,男乘客浑身酒气,一上车便因琐事与女子争吵。张师傅先将女乘客送到套口附近某小区,男乘客说自己要去上曲家,张师傅就近选了一条路。“我走的路没问题,可他非说我绕路了。”张师傅说,途中在男乘客的指挥下,出租车走走停停,于是就问他到底想去哪里。“你绕道,想死!”走到张家路口时,男乘客掏出一把折叠刀就向张师傅捅去,张师傅躲闪不及,先是右侧胸部被深刺一刀,接着右胳膊又被刺中。

    “在捅伤我时,他没有给我任何反驳的机会,直接蹦起来,像是发疯了一样,情绪已经完全失控了。”张师傅这么描述当时的情景。

    张师傅说,男乘客用力很猛,随后他感觉呼吸时胸部漏气了,“我当时就想,弄不好要搭上这条命了。”

    “你让我去哪就去哪,打车费也不要了”

    被连捅两刀后,张师傅胸部和胳膊直冒鲜血,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合适的机会逃出去。

    可没过一分钟,男乘客就将刀架到张师傅的脖子上,问张师傅服不服。“咱们无冤无仇的,你让我去哪就去哪,打车费也不要了。”张师傅没有反抗,一直想办法安抚男乘客的情绪。他说,随后男乘客用刀胁迫让他开车向前走,他忍着刀口的剧痛向前开车。“你不看我心情好不好就绕道,想死的话太容易了,用刀轻轻一挑你脖子的筋就没命了。”张师傅说,男乘客在途中这么威胁他,那个男乘客还说“我早就活够了,身上背了好几条人命,也不差你一个了,不老实就解决了你”。

    “小伙帮我拖延了时间,还救了我的命”

    张师傅开车三四百米后,男乘客再次让他停车,说又绕道了。这时,男乘客接起了女友的电话,在电话中与她争执起来。“这时我看他的注意力被分散了,于是打开车门就逃跑了。”张师傅说,他大约跑了200多米,一路没有人影,看到前方有个加油站,就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当时加油站里站着一名小伙,我告诉他自己被捅了,让他看了刀口后,小伙就帮我打了110。”张师傅十分感谢救人的小伙,他说,就在小伙打110时,他远远看到男乘客拿刀来追他,于是躲到了加油站后面。随后他暗中观察发现,男乘客一直在和小伙说话,感觉小伙并没有暴露他的行踪,他又悄悄跑回了车上,开车到加油站附近暗中观察男乘客。

    “是这名小伙帮我拖延了时间,还救了我的命,等伤好后,我一定亲自去加油站感谢他。”张师傅说。(记者 侯艳艳 通讯员 李广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