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1-22 14:52:41 字号:A- A+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

    近日,安徽籍农民工武师傅在南京捡到13万现金,图为他用报纸把钱包好,藏在行李箱里。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

    面对捡来的这13万元,他开始纠结,于是关掉手机,在南京四处转悠,每一个地方都不敢久留,更不敢把随身带着的行李箱随意打开,因为这笔巨款就装在行李箱里。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

  警方通过前期工作已锁定武学德为捡钱人,并发来短信要求其把钱交代派出所。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

  图为武学德在派出所当面点清现金交还失主

农民工捡到13万现金 纠结3天后交还失主

    据《现代快报》报道来自安徽宿州的农民工武学德,最近在南京找工作时意外捡到了13万元现金。纠结三天后,武学德将这笔钱全部还给了失主。

    武学德今年48岁,前不久,他在一家劳务市场附近找工作时,发现了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百元现金,数一数有13万元。武学德说,捡到这么大一笔钱,自己第一时间根本就没敢声张,也没敢告诉任何身边的其他农民工。他将钱装在皮箱里,就开始四处转悠。纠结了三天后,武学德找到警察,并通过警察找到了失主,将13万元“完璧归赵”。武学德承认,自己一开始真不想把钱交出来,想清楚了之后,还了钱,“这下子人轻松了”。

    据悉,武学德来南京大半年了,由于工作不好找,断断续续干了三次活,一共挣了4000多元,最近已有大半个月没有活干了。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4岁,小儿子21岁,都没有成家。武学德承认,要挣下13万元,自己至少要干三年的活,但他一脸诚恳地表示:“我不是坏人,不是我的钱我不会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