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流浪老人劝醉汉小点声遭殴打 头缝20多针(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2015-03-07 15:16:21 字号:A- A+

热心市民看望流浪老人

热心市民看望流浪老人

    核心提示:近日,在郑州二七商圈街头一名流浪老人被醉汉殴打,头上被缝20多针,眼睛几乎被打瞎的微博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目前,郑州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还有一批接一批热心市民看望流浪老人,有的给钱有的送吃的,截至记者发稿,流浪老人大概收到了4000元左右捐赠。

    记者调查:被打老人满脸伤痕,额头缝有20多针

    3月5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这个老爷爷1987年就在郑州流浪,不偷不抢,几天前的深夜被几个醉汉无端殴打,眼睛几乎被打瞎,头上缝20多针!报案后至今还没有找到凶手,希望警察迅速介入调查,还老人公道!”该微博引起广泛关注。

    昨天中午,记者在东太康路人民路口天桥下见到被打的流浪老人。老人躺在被窝里,满脸都是伤痕,左眼红肿,额头缝了20多针。

    记者询问老人为何被打时,流浪老人哽咽着说:“3月2日晚上9点多,我在这睡觉,一群喝过酒的年轻人在前面KTV门外又唱又跳,吵得我睡不着,我说他们几句,想不到过来两个20多岁男孩,两人拿起我的棍子照我头上一顿乱打,很快我被打蒙了。后来有人报警,民警和办事处的把我送医院缝了针,后来要把我送救助站。我不愿去,在我的要求下他们把我送到这里。”

    经了解,流浪老人叫王军,辽宁人,62岁,13岁时父母双亡,1976年扒火车到郑州,至今没回过家。年轻时老人在郑州建筑工地干活,挣多少花多少,也无积蓄。几年前,老人右眼患白内障无钱医治,至今只有光感,近两年靠捡废品和乞讨度日。

    来自民权县的62岁环卫工王金山向记者证实说:“他这两年一直在这里,行动不便,我经常到光彩市场给他打开水喝。老人不会强行乞讨,给多少都会说声谢谢,附近商户常有人给他送吃的喝的。”

    热心市民:特意绕过来给他点钱,一份心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市民准备在附近面包店买食品给老人时,发现钱包忘在车内,店员同意先把食品取走。当他将食品送给老人返回付账时,店员说:“刚才店内就餐的一女士已结过账了。”

    还有一年轻女士将100元塞到老人手里转身就走,记者询问时,女士的母亲说:“我们知道这事后,对老人的遭遇很同情,特意绕过来给他点钱,钱不多,是份心意。”

    现场的市民提醒老人要把钱贴身保管,老人感谢后将钱放入内裤兜里。

    一对年轻人分别塞给老人几百元钱后,男的说姓王,女朋友姓杨,转身随即离开。

    一年轻妇女提来一箱饮品,一年轻人给老人端来一碗水饺,还有很多不留名的市民,把钱塞老人手里离去,截至记者发稿,市民们送给老人的约有4000元。

    “郑州还是好人多啊!”现场一位市民感慨地说。

    郑州市公安局对此事非常重视,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争取早日将打人凶手绳之以法。

    很多热心市民很关注老人的去留,有人愿免费提供住处,老人谢绝了。对于老人的去处,办事处工作人员甚感无奈:“救助是自愿的,不能强行,老人到救助站不习惯,他要求回来,这些新棉被新棉衣,都是办事处给他买的。”

    “老家没直系亲人,现在混成这个样,回去见乡亲们也没有脸。我就想呆在这,只要没人欺负我就行。”临别时,老人对记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