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喝醉酒忘记停车地 打电话报警称汽车被盗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5-07-23 07:57:19 字号:A- A+

民警找到“被盗”车辆。

民警找到“被盗”车辆。

    7月15日,璧山区丁家街道居民唐林喝喜酒喝晕了头,忘记自己的别克轿车停在了什么地方。以为车子被盗的他报警求助,丁家派出所民警寻找两小时后,在他家相邻的小区找到了“被盗”车辆。

    酒后报警 他以为轿车被盗

    7月15日中午1点左右,丁家街道居民唐林急匆匆来到丁家派出所报警,说他的小车不见了!唐林回忆,上午11点左右,他开车去喝喜酒,将轿车停放在丁家渝隆路东方洗脚城门口。刚才从酒店出来后,他发现价值三十万左右的别克轿车不见了,他顿时怀疑车辆被偷。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唐林停车的位置是洗脚城门口,又是省道,车辆被盗的可能性极小。根据唐林中午喝了酒的情况,民警怀疑可能是他记错了停车位置。但是唐林坚持说自己没有记错,声称东方洗脚城上面的家具店老板可以为他作证。民警随即与家具店老板联系,由于家具店老板外出送货,因此一直未能联系上。

    情况变得复杂起来,民警一边向所领导汇报,一边安抚唐林并寻找可用信息。经了解,唐林有两把车钥匙,一把在自己身上,另一把在他老婆身上,车钥匙没有被其他人借过。根据唐林所描述的情况,车辆记错停放位置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民警开车带着唐林夫妻沿渝隆路进行查找。

    在寻找过程中,唐林突然想起自己曾给小车购买了安全系统保险,可以对车辆进行定位。在民警的协助下,30分钟后,安全系统公司将定位信息反馈给了唐林。定位信息显示,唐林的车停放在丁家老车站黉学村医疗点,可民警经过现场查找,仍未发现唐某的车。是信息出了问题,还是地方没找对?

    定位发现 车停在他家附近

    民警通过仔细分析,认为是定位信息中的地图数据没有及时更新,导致定位存在偏差;同时信息显示车辆还在丁家辖区,“被盗”可能性比较低。

    此时正值烈日当空,天气越发闷热,唐林在酒精的作用下开始变得躁动不安。他一会说自己的车子不可能停在此处,要求民警到其停车处附近寻找;一会又抱怨民警办事效率低,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

    面对唐林的念叨,民警没有烦躁,从小车定位信息出发,以老车站进口位置开始进行逐点排查。当民警排查到老车站进口对面的小区时,唐林对民警说:“我不可能把车停在这里,我家就在对面的楼上,我停车肯定停到我住处的楼下。”

    面对他的质疑,民警没有争辩,继续寻找,最终在这个小区停车场内找到了“被盗”车辆。此处距离轿车定位信息中显示的地方直线距离200米左右,符合民警此前的推断。同时,这个小区与唐林居住小区相邻,最大的可能就是唐林醉酒后忘记了曾经将车停在这里。

    唐林摸着脑袋自言自语:“我这么会把车停到这里呢?”随后,唐林的妻子将车开回了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