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山东119名被拐儿童网上寻亲 有的曾被装蛇皮袋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2015-09-26 13:22:04 字号:A- A+

    今天(25号)上午,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公布了发布到民政部“全国打拐解救寻亲公告平台”上的7名被拐获救儿童信息。这7名儿童获救已6年,被公安部门找到时有的被灌了安眠药装在蛇皮袋里,有的身上沾满了粪便。他们至今仍未找到亲人,要想收养他们,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底。大众网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山东已有119名打拐解救儿童的信息被发布到该平台。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线,山东119名儿童网上寻亲

    9月19日,由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正式上线,截至今天下午已被访问506万余次。在网站的寻亲公告中,列有孩子的肖像照、姓名、被拐卖地、所在福利机构、联系方式等信息。网站寻亲平台提供检索功能,搜索关键词包括姓名、区域、解救时年龄、性别、身份特征、衣着等信息,为帮助打拐解救儿童找到亲人提供了便利。

    大众网记者查询统计发现,截至25日下午,山东有6市的8家社会福利救助机构发布了寄养的119名打拐解救儿童信息,分别是临沂市儿童福利院发布85名,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发布10名,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发布7名,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布6名,淄博市儿童福利院发布5名,济宁邹城市第四老年公寓发布3名,济宁兖州区福利院发布2名,滨州惠民县救助站发布1名。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发布7名儿童信息,有的曾被灌安眠药装蛇皮袋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该院此次发布到寻亲平台上的7名儿童全部是2009年由济南市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先后打拐解救回来的。被解救时,他们中最小的出生仅7天,最大的刚刚满月。获救6年来,公安部门与儿童福利院一直未放弃帮助他们寻找亲生父母,但至今仍未寻找到。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孩子刚被公安部门找到时,有的被灌了安眠药后装在蛇皮袋里,有的身上沾满了粪便,导致他们普遍都得了皮肤病。来到院里后,工作人员每天给他们洗澡、抹药,无微不致的照料他们,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孩子们就痊愈了。

    个别孩子在解救过程中受到了惊吓,刚入院时情绪很不稳定,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给他们买玩具、零食、衣服,有时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伴他们或者把他们带回自己家里,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儿童福利院与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被拐解救儿童顺利落户上学

    据了解,这些暂时寄养在儿童福利机构内的被拐获救儿童既不属于孤儿,也不是身体和智力意义上的残障儿童。按照法律规定,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对象是弃婴和孤儿,尴尬的身份使他们在生活、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难以享受到院内其他孤儿和弃婴的待遇。

    为保证这些打拐解救儿童的全面成长,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与市公安局打拐办联手建立了打拐儿童救助绿色通道,并协调公安部门为这些打拐儿童办理了落户手续,为这些孩子今后能顺利上学、医保就医创造了条件。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徐子健介绍,这7名孩子平时由院里专门安排的幼教老师进行早期教育,其中 5名儿童因到了入学的年龄,已在今年9月1日上了小学,另2名儿童明年到入学年龄。

    想收养他们至少得明年年底,儿童福利院呼吁保护孩子的隐私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据粗略统计,自9月19日“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线以来,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已接到100余个关于收养这些儿童的咨询电话。按照民政部、公安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在还处于信息公告寻亲阶段,要想收养这7名打拐的孩子,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底。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同时呼吁,“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平台”上线以后,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平台查看些孩子的信息,为帮助这些不幸的孩子寻找到亲生父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希望社会各界在关注和帮助这些儿童寻亲的同时,保护孩子的隐私,为他们无忧无虑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记者 马俊骥 通讯员 李鑫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