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孩喝多酒憋尿坐车 男友半路急刹致其膀胱破裂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雯 陈敏 陈舒 2015-11-08 14:32:51 字号:A- A+

    女孩喝多酒憋尿坐车 不料一个急刹车膀胱破裂

    女孩喝多了酒,憋尿坐车,没想到一个急刹车,导致膀胱破裂,几乎危及生命。4日,25岁的王女士经过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今年25岁王女士,当天和朋友在聚会,由于十年没见的朋友从异地回来,她一高兴就喝了许多的酒,王小姐和朋友从下午五点一直喝到晚上十点才回家。喝完后,王小姐坐着男朋友的车准备回家,由于男朋友提前到来,王小姐当时刚好“内急”,就想着离家近,便没有去上厕所,没想到车开到半路的时候,男朋友突然半路急刹车,王小姐没有坐稳,一下子撞到了车上。不一会,王小姐感觉腹部剧烈疼痛难忍。随后,王小姐的男朋友立即把其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在急诊的手术中,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泌尿外科主任刘绪堃发现他的膀胱破裂长达有11厘米,导致整个膀胱裂开,尿液和血水都已流入腹腔。刘绪堃说,王小姐是由于憋尿时间过长,膀胱充盈过度,在外力作用下引起膀胱破裂。好在及时抢救,再迟点可能导致休克,危及生命。

    刘绪堃介绍,一个人膀胱正常的蓄尿量是250-300毫升。当膀胱胀满尿液的时候,就像鼓起的气球,尤其是喝啤酒之后,因代谢加速,膀胱迅速撑满,膀胱壁变得很薄。一旦有外力重击,如车祸、跌倒、高处掉落,很容易往上方腹腔方向破裂,血水及尿液会刺激腹膜,引起腹膜炎。所以,他也提醒大家,如果有尿一定要尽快的排出,不要憋着。(周雯 陈敏 陈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