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村民群殴偷狗者致一死一伤 已有10人被警方刑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琳 2015-12-17 16:22:40 字号:A- A+

    12月13日,两名男子在广西恭城县莲花镇附近村落偷狗,被当地村民发现后,遭到群殴,两名偷狗男子一死一伤。目前,当地公安已经对10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据悉,当地不少村民养狗,但近年来偷狗行为频繁发生。

    恭城宣传部昨天发布信息称,2015年12月13日12时许,恭城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莲花镇五龙村至罗带村路段有人偷狗被村民抓到。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两名男子被人打伤。医护人员赶到后对两名男子展开现场救治,确定一名男子已死亡,另一名男子受伤,受伤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14日凌晨,恭城公安局组织警力对9名涉案人员进行了传唤,当天另有3名涉案人员到恭城公安局投案,公安局按照法律程序对10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 12月13日上午,两名偷狗男子被村民发现后,驾驶摩托车逃走。闻讯追赶的村民紧跟不舍,偷狗男子弃车跑上旁边山头。追赶的村民将摩托车烧毁后继续上山追逐,两名男子被村民找到后遭到殴打,以致一死一伤。出警民警在现场发现一把弓弩和一支箭,并找到一条死狗。

    恭城县宣传部一名姓周的工作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莲花镇附近区域偷狗现象比较严重,偷狗人员一般都携带有弓弩以及沾有毒素的箭,用毒箭射狗后将狗带走。这种毒素不仅能毒死狗,对人也有很大的威胁,之前此地区曾出现过偷狗者不慎将弓箭射在自己脚上,造成中毒的事件。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地村民大多养狗,对狗也有感情,以往偷狗的人被村民逮住,往往都会遭到村民殴打,甚至还发生过整村人轮番殴打偷狗者的事件。据他们了解,偷狗人将狗带走后卖掉,一般每条狗可以卖数百元,因此近年来偷狗事件频发。

    据恭城县方面掌握的数据,罗带村全村至少有100多条狗,但其中一半都被人偷走。偷狗者一般驾驶汽车进村,打开车门用弓弩瞄准路边的狗射出毒箭,然后快速捉住狗驾车离去。文/本报记者 杨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