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板心太大百万金器不锁保险箱 小偷6分钟偷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6-01-18 14:05:31 字号:A- A+

老板心太大百万金器不锁保险箱小偷6分钟偷光光

老板心太大百万金器不锁保险箱 小偷6分钟偷光光

    作为一个金店老板,老张的心大的有点不可思议。

    他店里的金饰从不锁入保险箱,甚至连柜台门都不锁,他觉得真要被贼惦记上了,金器放在保险箱里也没用。

    这心一大,便宜了惦记他的贼:进店后压根不用找,6分钟就拿走上百件金器,价值百万元。

    百来件金器不锁保险箱

    小偷6分钟全部偷光光

    南屏路上店铺林立,算得上宁波象山石浦镇的闹市区。

    老张的金店就开在众多店家中间,门头不大,装修一般,经营了十年一直平安无事。

    1月9日上午8点多,老张去店里开门。一进店发现不对劲:3节黄金柜台空空荡荡,100多件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老张颤抖着掏出手机报了警。

    老张说,前一天晚上店内无人值守,柜台没有上锁,黄金也没有放进保险柜,“被偷的金项链、金手镯等约4公斤,价值百万余元。”

    经过勘查,民警发现金店店门没有被撬开,前门玻璃也没有被打碎,只是后门上一个气窗变成了窟窿,防盗窗也被剪断了,基本可以判断小偷从这里爬进店里的。

    好在店里装了监控。

    画面显示,当天凌晨4点46分,一名男子从金店后门的气窗中爬进店内,洗劫黄金柜台后原路返回离开,整个过程持续6分钟。

    民警说,男子从头到脚一身黑,戴着头套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完全无法辨识;另外,他还带着一把液压剪。

    警方分析,男子熟悉金店环境,知道后门存在漏洞,应该踩过点。

    虽然裹得只露一双眼睛

    但裤子上的商标暴露了他

    作案前,男子曾试图去拉金店外的电闸,让监控成摆设,结果拉的是隔壁金店电闸。

    可麻烦的是,只凭着男子的一双眼睛,怎么找到这个人?

    好在男子虽裹得密不透风,但裤子上却露出了一个显眼的商标,民警总觉得这商标在哪见过。想了半天,曾经抓获的一名小偷也穿过同样的裤子。再经过比对,这位蒙面大盗就是民警曾经抓获过的小偷王某。

    有这个线索,再加上但店铺地处闹市区,周边密布“天网”监控,民警立即锁定了案犯的大致逃跑路线——他逃至象山丹城建设路又打出租车逃窜至台州,辗转河南洛阳、平顶山三地,最终在平顶山鲁山县某酒店内,民警将王某抓获。

    此时距案发不过72小时,王某正和女友悠闲地过着二人世界。

    金店老板奉行“防君子不防小人”

    连金店柜台的门都没锁

    35岁王某是象山新桥人,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算是上个老油条。

    眼看过年了,手痒的王某准备干一票“赚”一笔后到外地重新开始生活。

    一番踩点后,他发现老张店里有机可趁,于是找个机会带着工具下手了,得手后连夜逃窜,直到被民警抓获。

    可他被捕时,身上一件金器都没有。赃物藏在哪儿了?

    王某说,金饰藏在女朋友姐姐家。

    原来,他借着去找女朋友的机会,趁人不注意将金饰藏在了女友姐姐家。对方根本不知道这事,看到民警从家里找出价值百万的金饰,还吓了一大跳。

    民警说,除了一两件饰品被王某变卖外,他们一共找回来130多件金饰。王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在,老张终于可以安下心来了。

    开店十年了,金店被抢被盗的事老张听过不少,可在他看来,装监控和保险箱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所以别说收保险箱,每天晚上打烊后他连柜台门都不锁。

    要不是这样,那4公斤的金器,王某哪会偷得那么容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