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儿子被拐后丈夫抑郁自杀 女子寻儿25年终找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6-03-28 15:47:37 字号:A- A+

    

儿子被拐后丈夫抑郁自杀 女子寻儿25年终找到

    张雪霞走到哪里,都会在胸前挂一个寻找儿子的绿色牌子

儿子被拐后丈夫抑郁自杀 女子寻儿25年终找到

    25年后,母子重逢抱头痛哭

儿子被拐后丈夫抑郁自杀 女子寻儿25年终找到

儿子被拐后丈夫抑郁自杀 女子寻儿25年终找到

    张雪霞每到一处都要向人发放寻儿卡片

 

    看到鉴定书上DNA的比对结果,喜悦的泪花瞬间蒙上了贵州省都匀市张雪霞的双眼。

    “小智智终于找到了,我那可爱的小智智终于可以回家了。”

    笑容重又回到她那已被岁月风霜遮盖了25年的脸上,天空似乎也变得晴朗。

    时间是2016年3月4日。DNA比对报告清晰地告诉她,孩子是那个让她日思夜想了25年的小智智。

    “我找到我丢失的孩子了!” 当晚22时许,她把这天大的好消息发到了自己微信朋友圈。

    此时此刻,她极想让所有认识的人分享她的快乐。

    故事

    不幸后的幸运

    苦寻25年母子终相聚

    近日,经过25年的寻找,被拐走的孩子小智智终于和母亲相聚。

    不幸始于1991年12月29日,那天是张雪霞的生日,天空飘着大大的雪花。当天中午,出差回来的丈夫宋怀南和张雪霞去智智的外公家吃饭,顺带看前一天外公接走的3岁儿子智智,地点在都匀市的匀城电影院附近。

    饭后两人出门去买菜,刚到家,外公家的杨婆婆就跑来说智智不见了!张雪霞清楚地记得,她当时抬手腕看了手表,时间是1点53分。

    杨婆婆是出门解手,智智就跟着一起去。外公以为智智和杨婆婆去了厕所,杨婆婆以为智智回了屋,十几分钟后杨婆婆回来,两人才发现智智不见了。

    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被发动起来,找人,报警,附近街道,火车站,汽车站都寻了个遍,却踪影全无。

    最后与警方和目击者确定的情况是,孩子是在电影院门前玩雪时被人贩子抱走。

    晴天霹雳,时间凝固,儿子像雾一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音讯杳然。

    张雪霞和丈夫宋怀南从此踏上了漫漫寻子路。

    整整25年,浓缩了太多的寻子辛酸。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河南、河北、北京……但凡听到一点相关信息,她与丈夫就带着希望而去,得到的却总是失望。

    痛苦与绝望,最终摧垮了丈夫的神经,在患上抑郁症多时后的2006年,丈夫以跳楼的悲惨方式结束失了失子之痛。

    丈夫临走前留下的最后遗言,让张雪霞痛彻心肺:“我只要我儿宋彦智。”

    “只要孩子还活着,只要我自己活着,就永远不会放弃寻找,我们一定会有母子团聚的一天。”

    从没放弃的张雪霞,仅福建一省就去了五趟。前三趟是与丈夫同行,后两次是单身而行。安溪、泉州、长乐、莆田……张雪霞走到哪里,都会在胸前挂一个绿色的牌子,上写“寻找儿子宋彦智”几个大字和儿子宋彦智3岁时的照片,上面还有她的微信二维码和留言:“敬请爱心随手拍照并转发朋友圈,为被拐卖的孩子点一盏心灯,照亮他们回家的路!感恩!”

    25年,血泪坚持,最终迎来了奇迹。

    今年2月22日是元宵节,智智好心的养父母看到网上转载的报道,感觉照片上的孩子与小时的智智很像,就告诉了智智:“这是不是你?你也联系下试试。”。智智才决心“站出来,抽血验亲”。

    3月3日,张雪霞从福建赶回贵阳,次日与从广州赶来的智智同回都匀市抽血化验。结果“与我和丈夫的DNA入库信息完全吻合!”

    据张雪霞介绍,其实早在4年前智智就已添加了自己的QQ。但他发现身上的胎记和痣,与张雪霞寻人启事上的描述左右相反,因而未曾相认。“是我写寻人启事时比较急,记错了。”

    张雪霞说:“得知比对结果的那一刻,我和智智都哭了,智智说妈妈太苦了。我告诉他,能看到他好好的,我已经很开心。”

    张雪霞说,“智智说他被人抱走时正在玩雪,有人过来拿棒棒糖给他吃,说抱一下他,他就晕了,醒来时已在火车上,后来就到了养父母家”。人贩子当时骗智智的养父母自己在打工,孩子多养不起,两人见孩子乖乖的,就抱回来养了。

    从26岁到51岁,25年的寻子历程,耗去了张雪霞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重新找到丢失的孩子,张雪霞认为任何的付出都值得。

    张雪霞说,智智的养父母对他很好,他已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两个孩子。他不愿直面媒体,担心给养父母带来不好的影响。智智也想把张雪霞接到广州,和妻子、孩子一起生活。

    “我怎样都行,只要他开心。”张雪霞遗憾的是,丈夫宋怀南未能等到这相聚的一天,她想告慰丈夫的是:“孩子回来了,以后的日子会很好,你可以安息了,我会好好生活,一直把孩子守护好,做到最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房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