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朋友圈集赞设骗局 影楼老板诈骗15万被批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晓波 2016-04-23 09:10:34 字号:A- A+

  新华社杭州4月22日专电(记者陈晓波)浙江苍南县一影楼老板策划了一场朋友圈“集赞”活动,给集齐38个“赞”的参与者免费拍照,但要求先交300元押金。然而,老板收取15万元押金后,并未兑现承诺,而是将钱用于还债和自身消费,直至影楼关闭,人去楼空。日前,这名老板因涉嫌诈骗被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1月,苍南陈女士的朋友圈被当地龙港镇一家影楼的“集赞”活动消息刷屏。消息称,转发影楼活动到朋友圈,集38个“赞”可免费拍照,并领取一台多功能料理机。陈女士从朋友处获悉,该影楼已经营三四年,且已有人领到多功能料理机。于是,陈女士也加入了“集赞”大军。

  1月8日,集齐38个“赞”的陈女士前往影楼预约拍照。但影楼的一位员工跟她说,须等到1月20日后方能预约,并需交300元押金,押金将在拍照之后退还。

  陈女士质疑为什么要交押金。对方称,影楼担心活动推出后,一些参与者光拍照不取片,照片积压难处理,故收取押金,等领完照片即退还。陈女士就交了押金。

  1月20日,陈女士致电影楼,被告知预约名额已满,让她以后再预约。2月21日,陈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说影楼已关门,便前往影楼,发现影楼空置,联系不上工作人员。此后,陈女士听说有几百人受骗,于是报警。

  3月2日,影楼老板邹某被警方抓获归案。经查,邹某从他人处承租影楼后,手头资金短缺,便策划了该“集赞”活动,共收取顾客15万元押金,但此后并未安排拍照、后期制作等事宜便离开苍南,将钱用于还债和自身消费,直至影楼关闭人去楼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