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逃亡10余年通缉犯落网 曾跳楼轻生砸死无辜路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6-05-28 15:38:20 字号:A- A+

    19年前拒捕枪伤民警、抢走民警配枪的悍匪林锦成,27日在法院听判。此前林锦成被公安部列为督捕的B级逃犯“黑桃A”,他逃亡十多年后跳楼自杀,意外砸死路人又添“过失致人死亡”罪。广州中院一审判其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20年。

    持枪抢劫

    拒捕伤警又夺枪

    1997年1月1日林锦成正与同案人李冲携带枪支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南海渔村附近伺机抢劫。看到商人汉某某准备搭乘出租车离开时,林锦成和李冲立即冲上去持枪抢劫,抢走被害人汉某某的劳力士手表1只、爱立信388型移动电话1部、BB机1台、都彭圆珠笔1支、现金人民币5000余元。

    两周后,林锦成和李冲在广州市荔湾区沙面某大排档吃夜宵,不料冤家路窄,正巧被汉某某碰见并报警。据当时参加围捕的梁经栋警官回忆,到达沙面后,警方发现抢劫犯吃夜宵的档口仍有很多顾客。为了保障其他民众的安全,决定暂时在档口对面的草丛蹲守,让两名便衣民警到林锦成附近一桌监视,看看能否趁机制服他们。

    梁警官说,林锦成当时很机警,看见有人蹲在草丛附近,马路上也变得安静,就赶快结账离开档口。这时,刚好有一辆出租车从白天鹅宾馆开过来,林锦成和李冲就马上拦下出租车跳了上去。

    梁警官说,当时自己跑到出租车副驾驶座旁边时,林锦成已将车门关上。他便举枪对着林锦成,示意后者下车。谁知,林锦成在车内开枪,自己腹部中枪,他忍痛朝林锦成开了一枪,随后便晕过去了。

    林锦成的同伙李冲在当时的枪战中被击毙,而林锦成则抢走梁警官配枪后逃离现场。

    跳楼自杀未遂

    意外砸死路人

    林锦成逃亡后,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他大部分时间以打散工维持生活,后来用“苏志斌”的名字藏匿在广州市白云区郊区做零售生意。由于生意不好加上逃亡期间精神压力过大,林锦成最终选择跳楼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2014年12月4日,林锦成从广州市荔湾广场南塔5楼上纵身跃下,偏偏砸在了刚好路过的陈某身上,致使陈某死亡。而林锦成则被送至医院救治。在面对警方询问时,他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犯罪事实。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为,林锦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抢夺枪支罪,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总和刑期有期徒刑2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00元。(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张雪君 黄钰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