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吃了自制的臭豆腐 13岁女孩和奶奶姑姑齐中毒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王晋磊 2016-07-02 11:19:53 字号:A- A+

 吃了自制的臭豆腐 13岁女孩和奶奶姑姑齐中毒

  妞妞正在接受治疗

 吃了自制的臭豆腐 13岁女孩和奶奶姑姑齐中毒

  妞妞的奶奶仍在ICU接受救治

  6月30日,同龄的孩子正过着美好的暑假,就读吕梁市离石区袁家庄中学13岁的妞妞(化名)却只能躺在北京307医院的病床输液,一边为中毒更为严重的奶奶和三姑祈祷,一边感激着纷纷为她们捐款的好心人。

  女孩的爸爸今年因车祸受了重伤

  6月19日,妞妞和奶奶、三姑吃了自制的臭豆腐,导致食物中毒。因吕梁当地医院没有对症的抗毒血清,三人被连夜送到北京307医院抢救。

  妞妞是一个单亲家庭孩子,从小和奶奶、爸爸相依为命。今年5月1日,妞妞的爸爸刘永峰因车祸受了重伤,头部和腿部多处骨折,左眼视力近乎失明,双耳听力严重障碍。治疗费用花了32万余元,家里因此负债累累。

  此次,不幸又降临到这个家庭。经医生诊断,79岁的奶奶马淑芳和46岁的三姑刘改平,均为急性重度肉毒毒素中毒,妞妞则是急性肉毒毒素中毒。

  妞妞家靠低保生活,三姑家也只是个普通的打工家庭;更遗憾的是,离石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食物中毒医治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3个人10天就花掉近25万元,巨额的费用让这个贫困家庭不堪重负。

  北京307医院中毒救治科的邱泽武主任说,目前,妞妞已转到普通病房治疗,妞妞的奶奶和三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ICU病房里抢救,尤其是高龄的奶奶随时有可能发生意外。

  奶奶想放弃治疗减轻家里负担

  妞妞的五姑刘爱花告诉记者,因为家里困难,妞妞从小就特别懂事,在家经常帮奶奶干活。看到别的孩子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她总会眼含泪花,却还要强忍着,怕家里大人看到伤心。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妞妞就躲到被子里偷偷哭。妞妞住校,每星期的伙食费是80元。孩子正在长身体,经常吃不饱,却从不在家里大人跟前提起。

  这次在北京治疗,每天抽血化验扎针输液,妞妞难受得浑身无力,却还一直担心着在ICU里的奶奶和三姑。

  6月26日的时候,在ICU里的奶奶马淑芳有点儿意识了,她颤抖地在纸上勾画出“不住”“死”“回家”这几个字,让护士都为之动容。老人清楚家里的情况,她是希望用放弃自己生命的方法减轻家里的负担。

  爱心人士纷纷捐助

  6月29日,妞妞所在的袁家庄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妞妞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当天,师生们共捐款7743.5元,还有部分老师和同学之前已通过社交媒体和轻松筹给妞妞进行了捐款。

  在北京住院后不久,妞妞在五姑的帮助下,通过社交媒体发出求助信,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自己。妞妞的求助信很快在吕梁的社交媒体群和朋友圈里引起了关注。很多爱心人士证实了情况后,不但自己慷慨解囊,还发动亲戚朋友也一起献爱心。

  妞妞的求助信在吕梁市羽毛球协会的社交媒体群里传开后,大家你100元,我200元,甚至有人捐出1000元,一共给妞妞捐款3万多元。

  离石的张丽女士是妞妞五姑刘爱花的同学,知道老同学家里出事后,二话不说,自己先捐了3000元。她还发动自己的母亲、妹妹和其他亲戚朋友又凑了2000多元爱心款。

  离石的张保玲女士从社交媒体群里得知情况后,将妞妞的求助信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和社交媒体群里,为妞妞筹集了1000元的爱心款。

  北京307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十分同情这个不幸的家庭。医院中毒救治科的邱泽武主任和医院的医生、护士不但给予了精心治疗,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起爱心救助。

  6月26日,在北京经商的吴女士代表自己的团队,将3万元的爱心款送到307医院。

  妞妞的五姑刘爱花告诉记者,目前收到的爱心捐款有9万多元,轻松筹筹集到6万多元。爱心款不少,但对于3人一天两万多元的医药费来说,还远远不够,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

  捐助联系人:刘爱华,13623694989

  工行账号:6222080509000305588

  账号户名:刘爱华

  开户行:工行吕梁永宁支行

  链接

  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是肉毒杆菌产生的神经毒素,能引起死亡率极高的肉毒中毒。未经充分加工并且在家里装罐或装瓶的腌制食品中容易产生这种毒素。世卫组织“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对于预防食物中毒特别重要,这五大要点是:1、保持清洁;2、生熟分开;3、做熟;4、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5、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