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云南元谋县义务植树职工被强制捐款 回应不属实

来源:云南网 作者:高大正 2016-07-10 10:07:18 字号:A- A+

    网曝 元谋义务植树职工被强制捐款?林业局:不属实未强制捐款

    7月6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元谋义务植树被强制捐款300到2000元不等,帖子中称:“元谋县开展义务植树捐款,这本无可厚非。可是捐款这种事是不是应该自愿。你强制也就算了还规定捐款额度,从300到2000不等。对于普通人来说300可并不是小数。这样真的好吗?”记者了解到,和北方春天植树不同,眼下楚雄州各地正值雨季,植树成活率较高,正是植树的好时机。

    对于网帖中所说情况,一位在元谋县工作多年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李师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义务植树捐款的通知,要求捐款额从300元、600元到1000元不等,领导捐款额度较高,普通员工至少300元。多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各种捐款,前几年就经常遇到地震等灾害捐款的事,这两年已经少多了。据李师介绍,义务植树的捐款不会从工资里扣除,而是个人直接捐现金。

    昨日,记者从元谋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县林业局初步调查核实,网友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并未强制捐款,也未对捐款额度进行限制。据介绍,6月20日楚雄州进行了2016年州级单位义务植树动员,义务植树以种植大树为主,为确保种植效果和成活率,提议采取各单位各系统职工自愿捐赠资金,交由州绿化委员会公开投标确定施工单位的方式统一实施。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各单位各系统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自愿捐赠,不强行规定和摊派捐赠款。(记者 高大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