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三男网上相约劫杀借款人 勒死后抛尸抢走30万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2016-07-11 08:19:14 字号:A- A+

近日,张某、高某、王某三名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近日,张某、高某、王某三名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抢走30万现金 三人被控抢劫罪

    三个素不相识的异地男子,在名为“走投无路”的QQ群上相识后预谋抢劫,并将目标定为“放高利贷”的人。去年11月25日下午,三人借口质押借款,将男子付某骗上车后勒死并抛尸,后抢走30万元现金。近日,张某等三人被控抢劫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以借款为名将人害死

    去年11月26日下午,付某家人报案称,付某在前一天携带30万元现金出门后一直未归。经警方调查,付某在失踪前与三名男子上了一辆东风牌轿车。警方锁定一起出行的张某等人,而三人已于11月25日至26日分别乘飞机离京。张某三人被警方确定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12月4日至12月9日,他们分别在成都、青海和广州被抓获归案。

    经查,去年11月25日下午3点,张某三人携带绳子等,驾车至丰台区一路边,以质押借款为名,将付某骗至车内。后使用绳子猛勒付某颈部,致其死亡,共同劫取付某携带的现金30万余元。后三人将尸体抛弃在本市一高架桥墩西北侧,并将所劫钱款瓜分。

    网上发帖后预谋抢劫

    27岁的张某、22岁的高某和28岁的王某分别是河北、广东和四川无业人员。张某受审时供述,案发前一个月,他在一个名为“走投无路”的QQ群里发布一条“缺钱”的帖子,想找人一起搞点钱。

    之后,人在广东的高某联系上张某并飞到北京。将目标定为放高利贷的人。“高某说这种人不一定敢报警,付某是我物色的,我以前经常向他借钱,知道对方有钱”。

    很快,在四川的王某又主动联系张某并来京会面。案发前四五天,三人在丰台区一家酒店商量好抢劫之事。三人随后借了一辆车,由张某将付某约出来并骗上车。

    法庭上,张某一改口供,否认他曾提议要灭口,称自己一直负责开车,其余两人一起将付某用绳子勒死。其间,他曾想救付某,但王某让他专心开车。抢来的钱里,他分到了7万元。“给我媳妇的支付宝转了四五万元,剩下的都花了”。

    炒股赔钱主动联系同伙

    高某却称,当初是张某告诉他有个放高利贷的人每天背着几十万元在路上走,叫他来京抢劫。“他说被害人认识他,不弄死他,我们谁都跑不了”。

    高某说,付某上车后,张某示意他动手,其先用绳子勒住被害人的脖子将其放倒,后又用胳膊勒其颈部。但付某死死咬住他的手指,指甲盖都咬掉了。高某松手后,王某就坐在付某身上继续勒,高某又去抢对方身上的包。“付某一直用手抓我的脸,还喊张某的名字,但张某没理他”。

    付某停止挣扎后,高某打开包发现了30万元现金,但他告诉张某只有20万元。他给张某7万元,自己和王某偷偷多分了点儿,每人11万多元。高某称,自己炒股赔了400多万元,还借了40万元的高利贷。7万元还了姑姑,其余还了高利贷。

    王某也供述称,张某提议灭口,起初他和高某都不同意。后高某在车上勒付某,自己动手时人已经没有动静了。此案将择日宣判。(记者 颜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