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重庆两女教师北京失踪续:被校友骗入传销组织拘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6-07-23 16:52:08 字号:A- A+

    7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重庆两名90后女教师相约到北京游玩,但从13日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9天后终于传来消息,两人被安全解救。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两人被其中一人的大学校友所骗,进而被传销团伙成员非法拘禁。昨日,两名女教师已被送回重庆。

    事件

    两名女教师北京游玩失联

    7月18日,微博上一条寻人启事引发网友关注,重庆两名90后女教师到北京游玩后失联一周。寻人微博称,北碚区某小学两名女老师杨庆、易小梅,都是二十四五岁,均为重庆人,13日去北京旅游,然后一直联系不上,亲戚朋友都在找她们。网友呼吁广大网友帮忙,转发扩散帮助寻找。

    据其中一名女教师杨庆的父亲介绍,女儿是重庆北碚区的一名小学老师,现在已经放暑假,女儿和同事、闺蜜易小梅相约一块到北京玩。7月11日,两人坐动车从重庆到北京,7月12日,女儿还打过电话报平安。但从7月13日起,女儿的手机就打不通了。“刚开始一直是关机,之后出现过几次能打通,但是没有人接,很快又会变成关机”。

    讲述

    照片中第三名女孩怪异

    7月13日上午8点左右,杨庆在朋友圈上传了她们在北京游玩的照片,从背景看,照片拍摄于天安门、长安街。但照片中除了杨庆和易小梅外,还有另外一名女孩的身影。杨庆父亲称,这是易小梅在重庆师范大学的校友,女儿在出发前说过到北京后要见一个易小梅的校友。这名女孩在三人的合影中,躲在一人的身后,只露出侧脸,有些怪异。

    而杨庆父亲称,13日晚上,女儿曾在河北廊坊有住宿记录。重庆北碚区蔡家派出所查到两名女孩在13日的晚上在河北廊坊有身份证的开房记录,但没有退房记录。

    网络上,多人猜测两名女孩是被第三名女孩骗入了传销组织。网友称,以到北京游玩为由,之后被骗到廊坊的传销组织,这是传销骗人的套路。

    原本杨父打算7月20日乘飞机抵京,随后到廊坊寻人。但20日当天,北京特大暴雨,该行程搁浅,没想到21日的晚上就传来好消息。

    解救

    二人被传销团伙非法拘禁

    昨日重庆北碚警方通报,7月18日接群众报案,重庆北碚警方于18日晚派专门工作组赴外地开展工作,全力组织查找。在北京市公安局和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北碚警方于7月21日23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将杨某、易某安全解救。

    经初步查证,杨、易二人为易某大学校友陈某(女)所骗,进而被传销团伙人员非法拘禁。现涉嫌传销和非法拘禁人员已被河北警方抓获,正在进一步审查处理中。

    而据河北警方透露,该传销组织位于廊坊的三河地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