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夫妻法庭上吵架揭真相 表兄妹婚姻被判无效

来源:中国网 作者:宋芳科 2016-08-01 16:07:17 字号:A- A+

    “我们俩从小就在一起,到现在还吵什么吵?”定西市陇西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离婚案时,法庭上夫妻俩的这句拌嘴话引起法官的注意。法官根据这句话,走访两人的多名亲戚获悉,这对夫妻原来是表兄妹。2016年7月29日,法院直接判决宣告两人婚姻无效。

    2016年5月,陇西县人民法院福星法庭受理了原告令某与被告张某离婚纠纷一案。审理中,办案人员从双方当事人“两人从小就在一起”的争吵中,敏锐发觉了案情的蹊跷之处。经过向双方当事人母亲、当地村社和周边群众调查了解,发现原、被告系表兄妹关系,他们二人的母亲是同胞姊妹关系。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对其表兄妹的身份关系均无异议,对双方于2003年7月在陇西县某乡领取结婚证的事实也无异议,法庭当庭宣告原、被告的婚姻关系无效,并对孩子抚养及财产分割依法判处。宣判后,当事人有些想不通,为什么结婚十多年了,并且也领了结婚证,双方的婚姻却成了无效婚姻呢?办案人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释明,告知其婚姻之所以无效,是违反了《婚姻法》关于“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规定,从婚姻登记之日起婚姻关系自始没有法律效力。(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 刘鹤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房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