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大学生自行车轮被保洁员捡走 讨要时被索百元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6-09-12 16:55:38 字号:A- A+

    近日,在西安上大学的小腾不慎将一个自行车车轮丢在了路边,捡到车轮的保洁员坚持要100元“辛苦费”的做法让他非常不满。

    失主称保洁员最初提出要200元

    9月9日,小腾骑自行车进秦岭游玩,当天下午下山时,他的眼睛里进了异物,于是他骑车出沣峪口后便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到医院检查。

    小腾说,他将自行车拆分放到出租车的后备箱,匆忙中将其中一个车轮忘记在了路边。出租车离开不久后他便意识到了丢了一个车轮,十几分钟后他又返回到上车的地点,车轮已不见了。小腾通过打听得知,车轮被一位保洁员捡走了。随后,小腾到保洁员的休息点找,当时保洁员已下班。

    小腾的自行车价值不菲,第二天一早他再次到沣峪口,找到了捡走他车轮的保洁员。该保洁员称,他确实捡到了车轮,如果想要回车轮,必须给200元“辛苦费”。随后,在围观人员的说和下,保洁员愿意接受用100元换走车轮,但小腾拒绝给100元。

    这让小腾难以接受,为此他还报了警,但警方表示这不属于警方受理范围,希望双方协商解决。

    给50元拿回车轮被保洁员拒绝

    小腾认为,如果保洁员不主动要钱,他会给保洁员一些钱表示感谢,但保洁员以“不给钱就不还车轮”来威胁他,这让他十分反感。报警未果后,小腾再次与保洁员沟通,这次他用手机拍摄下了讨要车轮的过程。

    根据小腾提供的视频显示,与小腾谈判的有一名穿保洁员工装的男子和一名红衣女子,男子手中拿着一个自行车车轮,旁边还有另外几名保洁员围观。

    视频中,小腾提出给保洁员50元钱换回车轮。红衣女子回答,“你就给老汉100元,老汉也可怜,本来要200元,我们给你说说给100元就算了,如果不是说给老汉100元,他这会还在山上打扫卫生呢。”而手拿车轮的保洁员也称,“不是说好给100元么,要不都不想给你把车轮拿来。”

    小腾表示他只是个学生,希望保洁员行行好把车轮还给他,同时他又把50元递了过去。保洁员说,“本来是200元,现在只要100元,都给你少了还不愿意。”

    在视频的最后,小腾再次将50元钱递给保洁员,保洁员向一边躲了一下说,“给100元对了。”到此视频结束。

    小腾告知华商报记者,由于沟通无效他便以“他们这种行为犯法”、“不还车轮就报警”等威胁保洁员。最终,保洁员没要钱将车轮归还给他了。

    昨日记者试图找到这名保洁员未果。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保洁员捡到东西索要“辛苦费”从道德层面讲是不被提倡的,但也难以构成敲诈勒索,毕竟双方一直都是在协商解决此事,但如果保洁员拒不归还车轮就属于侵占他人财物,按照法律要承担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房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