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献血热线被标记诈骗电话 网友吁标注号码需谨慎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6-09-13 07:24:13 字号:A- A+

    武汉黄陂区环卫女工徐燕反映,近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手机显示已有41人将该电话标记为“诈骗电话”,经过一番犹豫,徐燕还是接通了,这才发现原来是有白血病患儿急需AB型成分血,需要她去献血。武汉市血液中心回应称,将市血液中心的献血电话标注成“诈骗电话”,可能是某些市民接到电话后,不愿意接听,在不了解真实原因的情况下将这个电话随手标注了。当有一个人标注后,就有可能滚雪球,被更多的人标注,最终造成更多的人不接听这个电话。当下,手机软件日益智能化,基于大数据的骚扰拦截、过滤广告诈骗等功能被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所采用,然而信息的真实性一直存在争议。

    网友们普遍认为,当前电信诈骗泛滥,手机防骚扰软件标注的号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而针对用户标注信息真实有效的问题,约五成网友认为,软件公司应该做好信息分类提示的工作。

    微博网友@冼齐鸿:电信诈骗过于猖獗,很多人已经草木皆兵,所以错把这些号码当成是诈骗电话也是常见的。要想减少错误率,还是需要专业的软件和系统来做,比如,软件后台把相关部门的号码设置为专业号码、标明出处。

    微博网友@打伞的鱼:为了保障公众不错过接听公共部门的服务电话,可以考虑把医院、血液中心等电话设为公共服务特殊号码,防止被软件拦截和过滤。

    约四成网友认为,电信运营商应该在信息标注中担起责任。

    微博网友@知足:手机软件标注的特殊电话号码,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当前诈骗电话这么猖獗,还是小心为好。至于如何做好手机防骚扰软件标注功能,只能寄希望于电信运营商了。

    微博网友@愛才倖福:当今社会,骚扰电话太多,什么推销的、房产中介的、诈骗的等等,很多人怕上当受骗才不接陌生电话,有时候确实很误事,希望电信运营商从技术上加以管控,消除电信诈骗。

    还有一成网友认为,手机用户在标注特殊号码时,应该慎重。同时给标注的号码留下正名的机会。

    微博网友@安广禄:安装手机防骚扰软件非常必要,但用户在标注诈骗或广告电话时应该手下留情,不能随意标注;接电话时,也不要盲目拒绝接听。另外,建议防骚扰软件给用户增加一个取消标注的功能,以增加标注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来源:央广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