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声称女儿去世祭奠遭拒 83岁岳父起诉女婿索骨灰

2016-11-16 09:35 作者:张淑玲 责任编辑:莫非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王女士家属在法庭上落泪。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王女士家属在法庭上落泪。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 张淑玲)称女儿去世后便无法找到骨灰祭奠,今年83岁的王先生诉请法院判令女婿返还女儿骨灰,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昨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女婿陈先生则当庭反诉岳父给其家送花圈侵犯了其人格权。

    昨日上午,满头白发的王先生戴着墨镜、在其小女儿及儿子的搀扶下走进法庭。

    王先生诉称,自己的二女儿50岁时因患乳腺癌症去世,他和女婿陈先生协商,准备花20万元在门头沟买一块墓地,还缴纳了订金,但女婿后来反悔。后来王先生又称花10万元买墓地也行,如果陈先生不愿出钱,他就自己出。但在女儿火化后,陈先生却抱走了女儿骨灰,还取走了女儿遗像,令王先生至今无法祭奠,故诉请法院判令陈先生返还女儿骨灰及遗像,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王先生的儿子在庭上称,其二姐去世前因癌细胞扩散,全身溃烂、流脓不止。陈先生却将王女士赶出家门并提出离婚,这使得王女士有家不能回,只能求助年迈的父亲和兄弟姐妹为其租房。其二姐因病情严重去医院,医生说从医多年像病情如此恶化的从未见过。

    对此,陈先生则辩称其已妥善安放了妻子的骨灰。他说在妻子骨灰存放问题上,双方确实曾发生过争执,王先生的三女婿还曾殴打自己。王先生一家还向其父母家送花圈,闹得邻居们议论纷纷,这给其造成了严重的精神伤害。

    陈先生称,在安置妻子骨灰时,他给王先生发了短信,故王先生祭奠并不存在阻碍。

    陈先生向法庭提交其和妻子的微信记录显示,提出离婚的是妻子,而且妻子是出于孝顺才跟他结婚。涉及妻子的证件等物品,陈先生要求岳父返还。

    法院当庭主持双方调解,因王先生拒绝而未能成功。陈先生当庭提出反诉状,称王先生侵犯其人格权,法庭称其反诉应予以立案。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