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一位夜跑网友的“随手拍” 让这辆警车火了!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2016-11-18 08:14:46 字号:A- A+

  “看到这一幕,我真的觉得很温暖。”11月16日晚,浙江衢州网友戴鹏称,自己在夜跑时遇到的一幕,令人难忘。

  “晚上7点半左右,我和往常一样,正在夜跑锻炼身体,就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一辆警车正慢慢开着。”戴鹏说,奇怪的是,这辆车开得异常慢。于是,他加快脚步跑了上去。

  戴鹏跑上去才发现,警车前还有一辆三轮车,骑车的老人看起来有70多岁了,车后坐着一位同样上了年纪的老人。

  戴鹏夜跑时拍到的照片

  “我估计,这对老人就住在附近,警车是为他们回家的路照明的。”戴鹏说,自己夜跑的路就在石呈线,车子是由南往北,朝巨化方向去的,“我当时距离不是很近,就拿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这条路车子来往比较多的,但一直没有路灯,我猜想这辆警车正是为了老人的安全,才慢慢跟在他们的身后照明。”戴鹏说,这辆警车的车牌是浙H1136警,“这么正能量的事,我希望能通过媒体,传递给更多人!也让做好事的人觉得更有力量!”

  ▲戴鹏微信截图

  22点39分,中国长安网微博也随即转载了这个满满正能量的故事。

  网友们都被这个温暖的小故事感动了。

  11月17日上午9点52分,人民日报微博也转发了这个消息。截至下午3时35分,阅读量已经达到1435万人次。

  后续报道

  原来是他俩护送老人回家

  戴鹏没有想到,自己在16日晚上所发的一则微信朋友圈,不仅被连连“点赞”,还获得了诸如“人民日报”等大V的转发。“不过,这样温暖人心的事,真的值得传递给更多人。”

  根据戴鹏提供的信息,记者了解到,这辆警车的车牌为浙H1136警,属于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

   “昨天晚上,就有同事来问了,说我们做了一件好事。”1984年参加工作的郑士龙是老民警了,“警车护送老人回家”的事在网上曝光,他反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同事们听说是在石呈线,属于柯山分局的辖区,所以他们就问了我。其实,当时在场的还有队员杨军。”

   11月16日晚,出警后准备返回派出所的郑士龙与杨军在石室乡荷花桥头看见了费力骑着三轮车的老人。“骑车的人看起来挺累的,车后又坐着个年纪大约70多岁的老人。这段路最近正在改造,所以路面不好走,也没有路灯。”郑士龙说,他和杨军都决定送老人回家。

  ▲郑士龙(右)与杨军(左)

  于是,郑士龙驾着警车以不到10码的车速小心跟在三轮车后,而警车的两束橘黄色车灯也照亮了老人前行的路。“大约跟着送了500米左右,到了柯山大桥的位置,他们将车停了下来。可能是累了吧,两人就坐在一起休息了。”郑士龙下车询问情况,“知道他们前往的方位后,我们便把两位老人接到了车上。”郑士龙开警车送老人,杨军则骑上了三轮车。

  ▲郑士龙与杨军正是在石室乡荷花桥头遇到老人的,这段路近期正在改造,路面难行,且没有路灯。

  车行至崇文大桥,老人说有路灯了,可以自己回家。郑士龙和杨军便决定返回派出所,“我们晚上都要在辖区巡逻的,所以原本想,已经有路灯了,应该没问题。”没想到,刚调转车头的杨士龙发现,三轮车走错了方向。“我们跑上前去问了问,原来,老人不太认路。” 在郑士龙和杨军的坚持下,两位老人最终被送至了小区门口。

  得知两位老人被护送的经历后,戴鹏更为感慨,“我当时一路跟着警车慢跑了10分钟,没想到后面还发生了更为感人的事。这两束灯光带来的,是人性的光芒,会温暖衢城的冬夜!向浙H1136警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