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心脏骤停昏倒 怀孕护士街头跪地救人成网红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代娟 2016-11-20 11:20:56 字号:A- A+

  周晴在施救

    这几天,阴冷的新乡因为一组孕妇跪地救人的视频而暖意融融。因路遇突发心搏骤停患者,怀孕7个月的社区医院护士周晴跪地施救意外成为“网红”,火爆新乡朋友圈的她,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新乡最美女护士”。

    男子心搏骤停昏倒,孕妇跪地急救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这则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另一名穿黄色毛衣、身材略显臃肿的女子双膝跪地,正为其做心肺复苏术,周围站满了围观群众。十几秒的视频清晰地再现了那感人的画面,网友们纷纷为跪地施救的女子点赞。

    11月18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图片中的施救者——新乡市北干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航集团医院)护士周晴,今年28岁,也是一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

    原来,11月13日下午2时许,在新乡市和平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突发身体不适倒在路上。一旁的亲属顿时乱了手脚,吓得赶紧拨打120求救。就在这时,从此路过的周晴毫不顾忌自己怀有身孕的情况,立即对昏迷男子实施急救。由于做心肺复苏术只有双臂垂直用力,才能使上劲,周晴不得不挺着肚子跪地施救。30秒后,男子苏醒过来。双脚麻木的周晴在群众搀扶下缓缓站起来的瞬间,周围爆发热烈的掌声。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后,医生对病该男子进行全面检查后,确认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急救医生表示,病人刚才是心搏骤停,如果不是那位孕妇及时对病人施行了心脏复苏术,病人就有可能会因有效心泵功能和有效循环突然中止,引起全身组织细胞严重缺血、缺氧和代谢障碍,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救人纯属职业本能反应,成为‘网红'很意外”

    看到病人脱险,周晴悄悄地离开现场。事后,爱人徐飞获悉此事,他半开玩笑地对周晴说:“跪在地上施救,没伤到咱肚子里的娃吧!”救人一幕,被路过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来并传到网上。周晴的同事无意中从网上看到了救人的视频,才知道她的义举。

  周晴在工作

    “当时没想那多,救人时只想着赶紧让病人苏醒。毕竟怀孕7个月了,身子笨,事后觉得可累,被人搀扶起来后感觉有些气喘。”11月18日,在北干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周晴,已经怀孕7个月的她仍在病房护理科上班。回忆起救人的情形,腼腆的周晴说,当时为了救人没想那么多,纯属职业本能反应,没想到一不小心成“网红”啦!

    提起周晴,同事张兰向记者介绍说,周晴平时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是科室里的业务骨干,也是医院团委书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