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夫妻为一夜暴富假装是兄妹 征婚骗财被起诉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李梦梦 2016-11-20 11:36:40 字号:A- A+

    夫妻二人假装“兄妹”,通过摇一摇寻找单身男性,假借谈恋爱结婚之名趁机骗取钱财。近日,河南省许昌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贾丽萍、朱伟超提起公诉。

    贾丽萍与朱伟超是夫妻,二人均没有固定工作却整日想着“一夜暴富”。经过商量,二人来到邻市,并对外以“兄妹”相称,然后通过摇一摇,寻找单身男性伺机行骗。很快,被害人肖某落入二人圈套。今年3月的一天,肖某来到二人租住地,贾丽萍以编造的故事诉说自己生活艰辛,朱伟超再以兄长名义同意“妹妹”的婚事。肖某当即给了朱伟超1万元见面礼。此后,二人又以各种借口多次向肖某索要钱款。

    为防止被识破,贾丽萍借故离开并和肖某断绝联系。发觉被骗后,肖某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6日,贾丽萍、朱伟超被抓获归案。经查,二人共骗得1.7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