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企业家不明溺亡被称殉情死 陈尸殡仪馆1500天

来源:前街一号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11-21 07:43:10

    江苏省高邮市一青年企业家陈德军为给公司跑关系办生产资质,连夜到时任高邮市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家中送礼,次日凌晨却被发现在一臭水沟“溺亡”。

    对此,该位副主任的妻子戴莉解释称陈德军是为其“殉情自杀”,陈德军妻子周晓静则认为,戴莉年长陈德军9岁,陈德军满身伤痕死因可疑,疑其是遭人殴打致昏后被投入臭水沟溺亡。

    为追查死因,周晓静呼吁相关部门介入对陈德军尸体进行重新鉴定,并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该事件持续4年多未有进展。然而,就在周晓静仍在为该事多方奔走时,却接到当地殡仪馆委托律师发来的函件,催告家属火化陈德军尸体并缴纳15万元的尸体存放费用。

    对此,周晓静则吁求公安能重新鉴定,并立案查找爱人死因。

    青年企业家不明“溺亡”陈尸殡仪馆1500天

    最近,家住江苏省高邮市的周晓静接到了一封律师函,函件由江苏民泰律师事务所发出,声称其是受高邮市殡仪馆委托,要求周晓静处理其丈夫陈德军的遗体。

周晓静接到的律师函。

  周晓静接到的律师函。

    该封律师函称,自2012年8月12日陈德军的遗体被送至殡仪馆冷藏,至今已有1500天。因存放时间已经严重超期,按照每天100元计算,存放费用已达15万元,故要求周晓静接函之日起15日内到高邮市殡仪馆交纳冷藏交费并办理火化手续,否则,所产生的法律责任将由周晓静承担。

    “我丈夫去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家送礼,结果却满身是伤,不明不白得死了,”周晓静拿到律师函后立即赶去高邮市殡仪馆讨说法。

    据一份录音显示,周晓静向高邮市殡仪馆一负责人陈情其丈夫陈德军非正常死亡后,自己4年来一直要求当地公安能对陈德军尸体重新鉴定,但至今未有任何进展,录音中周晓静称“我愿意出冷藏费用,但你殡仪馆怎么接的尸体,应该给我出具相关手续”。但对此,殡仪馆负责人回应周晓静应找当地公安解决该问题。

    青年企业家臭水沟“溺亡”

    “平时他在外应酬,晚上回家从不超过11点。但那天晚上从9点开始,我一直不停地给他打电话,直到次日凌晨1点,他才在电话那头声音迷糊地说'我与他们不小心睡着了,我马上回去’。”周晓静称,这是陈德军留给家人的最后声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