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五亿士官”弃3万月薪留部队 曾被20万买命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6-11-27 11:35:09 字号:A- A+

    “只要还让我继续穿这身军装,哪怕是不领一分钱工资,我都愿意留下来,做一个永远的缉私战士、带兵模范。”距离退伍不足十天,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摩托艇驾驶员、四级警士长李宏彪写下了一封《无薪留队超期服役申请书》。据悉,因参与深圳边防92%的缉私行动,缉私总案值逾5亿元,李宏彪被誉为“五亿士官”。临近退伍,他宁可舍弃高薪工作,也愿意继续留在部队,哪怕无薪超期服役。

    曾被放话20万元买命

    却将威胁视为荣誉

“五亿士官”弃3万月薪留部队 曾被20万买命

  李宏彪参与海上蛙人特勤队联合演练。

    “打左满舵、倒右主机、消除前进惯性、靠近、上……”只见战士一把抓住货轮缆绳,利用摩托艇被海浪推到制高点的刹那,跳上了货轮。这是今年1月29日深圳边防支队破获全国边防10年来最大海上走私冻品案中,摩托艇驾驶员与战友默契配合,强行跳帮走私货轮的一幕。

    两艘摩托艇迎着8级巨浪,全速拦截千吨外轮“富运”号,第一艘冲上去靠帮的缉私艇就是李宏彪亲自驾驶的。小艇靠大船难度很高,加上狂风暴雨巨浪,强行跳帮极度危险,而驾驶员技术是否过硬,直接关系到跳帮官兵的人身安全。庆幸的是,李宏彪和他带的兵完美地完成了堵截任务,成功缴获案值约2亿元的各类涉嫌走私冻品约2219吨。

    凶险的追击在李宏彪这里近乎常态;16年来,他参与深圳边防92%的缉私行动,走私犯畏惧他出海,曾经放话要用20万元买他的命,逼他离开大鹏湾,可是李宏彪却把这样的生命威胁视为荣誉。

    16年间,身边战友牺牲时,他没有走;面对走私分子威胁时,他也没有走;四次复退,他也没走。李宏彪所在的深圳大鹏湾是香港往返深圳、潮汕和惠州的黄金水道,每年粤港两地走私案超过60%发生在这里,两名队友就因为走私分子撞船牺牲在这片海域。在李宏彪心里,边防摩托艇是他的“战马”,这片海是他驰骋的“战场”,他的魂在这里。

    被誉为海域“活地图”

    刚荣立个人一等功

“五亿士官”弃3万月薪留部队 曾被20万买命

  部队为李宏彪补办婚礼。

    李宏彪是当地海域出了名的“活地图”。一次,出海缉私,船开到了偏远海域,手机没信号,雷达没信号。幸运的是,李宏彪接过方向盘,硬是靠着脑中的“航海图”开回来的,11个岔口,误差为零!

    在李宏彪航海日志的扉页,写着这么一句话:“驾驶员掌握的是全艇官兵的性命,没有任何懈怠的资格。”

    16年来,他培育了深圳海域80%的公边艇驾驶员,26人考上军校、45人荣立一、二、三等功,是公认的“铁骑教头”;冲锋不止,16年总航时超过13000小时,创下5万海里安全行驶记录,救助受困渔民、落水游客137人。

    “模范是示范,不是任何形式的认可礼物;如果不能发挥模范作用,这样的称号我不能接受。”11月23日,他获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三届“带兵模范”、荣立个人一等功的消息传来,李宏彪更觉心里不是滋味。

    连日来,深圳多家游艇会找到部队想挖几个摩托艇“王牌驾驶员”,而李宏彪是他们首选的目标,月薪动辄就是两三万元。而今,李宏彪唯一的愿望是继续留在无比热爱的部队,哪怕无薪超期服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