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醉汉翻窗下楼悬吊被困 邻居误当“小偷”报警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赵权军 2016-12-19 16:15:53 字号:A- A+

  男子被困在二楼窗户外。消防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2月19日讯 12月17日,蓬溪县一男子与哥哥闹矛盾后遂在家喝闷酒,欲出门时发现房门被锁,翻出4楼窗户往外爬。尴尬的是,当他下到二楼护栏时被困,无法继续向下爬,被邻居发现后误认其是贼遂报警。

  据了解,事发前,家住溪县赤城镇顺溪街的何某兄弟俩因琐事吵翻后,弟弟在家中喝闷酒。当日晚上,当男子准备出门时,发现自己的房门被锁了,无法打开,而此时家人均已外出。他又不愿同刚吵过架的哥哥电话联系,于是就想从一条“捷径”下楼。他准备从4楼的自家窗户翻出后,顺着管道爬到一楼地面。

  然而,因该栋大楼外墙供攀爬的设备有限,又缺少必要的下滑安全措施,男子鼓起勇气下到二楼时,无法抓住攀爬物,没法继续向下爬,只能双手紧紧抓住防盗窗护栏,且随时都会坠落。几分钟后,二楼邻居发现悬吊在窗户外的男子,怀疑其是“小偷”准备入室盗窃,立即报警准备抓“贼”。

  12月17日23时许,蓬溪县玉泉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由于无救援装备,民警联系消防部门协同救援。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来到二楼,将消防安全腰带拴在被困男子的腰间。当救援人员做好各项防护后,再顺子绳子慢慢将男子下放到地面。

  “他不是小偷,而是翻窗出门被困。”据玉泉派出所民警介绍,后经民警调查,确认何某系因与兄长发生意见分歧,酒后出门被困大楼外,才被二楼邻居误会。所幸,因该名邻居及时发现,男子悬吊在窗外的时间不长,因此没有受伤,也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蔡林 王良鑫 记者赵权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