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河南数十名学生中毒系发芽土豆引起 校长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12-23 15:51:40 字号:A- A+

河南数十名学生中毒系发芽土豆引起 校长被免职

    12月9日,信阳市光山县一学校被爆有数十名学生食物中毒。今天,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学生疑似中毒的原因已经查明,确定是由于食用发芽变质的土豆引起的。目前,涉事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的职务已被免去,县纪检监察机关正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对违纪责任人员将依纪从重问责。

    12月22日,就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一事,光山县教体局向信阳市教育局作了《光山县孙铁铺镇第二小学疑似食物中毒最新情况报告》的说明。

    报告中指出,光山县孙铁铺镇第二小学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校现存的粮油、莴笋、卷心菜等食材和留样食品进行了检测检验。从检测结果看,排除了上述食材引起中毒的可能。12月14日下午,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送检的留样食品检验结果看,也排除了致病微生物中毒的可能。根据县公安机关现场调查和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临床诊断分析,确定疑似中毒的原因是由于食用发芽变质的土豆引起的。

    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目前,光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孙铁铺镇第二小学进行了立案处理,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此外,县教体局已免去该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的职务。目前,依据疑似食物中毒的原因,光山县纪检监察机关正对县教体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对违纪责任人员将依纪从重问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