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太捡万元苦等失主两小时 自己刚被骗走40万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孙玉春 2016-12-27 08:33:54 字号:A- A+

    12月25日下午,南京市民熊女士在新街口管家桥附近捡到一个皮包,里面的钱夹里有近万元现金。熊女士执著地冒雨等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实在等不到人才报警求助,警方很快找到了失主。令人感慨的是,熊女士本人在今年下半年刚被人骗了约40万元,此案目前还在侦办中。而熊女士的一番话让失主非常感动,“我自己一直为这件事不痛快,但不是自己的钱不能拿,更不能让别人替我承担这种痛苦。”失主当场表示,要向熊女士学习。

    捡钱这事

    脱掉雨披,雨中等失主近两小时

    这位失主姓郭,住在新街口附近,25日是圣诞节,他和妻子骑车到新街口逛街,还买了衣服、包等不少东西,高高兴兴地往回走时,他把装着新包的手拎袋挂在车把手上,骑行过程中手拎袋掉了,郭先生竟然没有发觉。

    “拾主”熊树兰今年59岁,家住黄家圩34号,退休后经常跟着一群年纪相仿的人到各个保健品公司“上课”。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因为朋友花了500块钱办了卡,她担心朋友被骗,就陪着朋友骑车到王府大街来退卡。退了之后,由于熊树兰的胆囊炎犯了,两人又骑车往鼓楼医院赶。

    在经过管家桥中心大酒店门口时,熊树兰看到前面一辆车经过时颠了一下,走近一看,路中间有个手拎袋,她赶紧喊住同伴,下车将手拎袋捡了起来。

    熊树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捡到手拎袋之后,她和朋友凑到一起,检查了一下里面的东西,发现手拎袋里装着一个新的皮包。为了找到失主,她们就将包打开,结果里面还有一个钱包。

    “打开一看,全是钱,至少大几千,但是没看到身份证。包里有手机,还有很多张卡!”熊树兰说,手机是上锁的,她们不会开,就决定在现场等。当时雨很大,朋友站在一旁屋檐下,她就在路上等。害怕不够醒目,她还把自己的雨披给脱了。

    为什么要脱掉雨披?她说:“穿着雨披人家以为是赶路的,不醒目,就看不到丢的包了,我这样拎着包,一眼就看得到。”一会儿工夫,熊树兰全身湿透,连鞋子里面都湿了。“我每看到一个人经过,都要主动去问一下‘你还丢东西啦?’”熊树兰说,等了近两个小时,没有人返回找东西。

    由于赶着去看病,熊树兰随即报了警。后来看时间不早了,她就先赶往医院,途中与警方再次取得联系,在医院门口将钱包和其他物品交给了公安鼓楼警务站的警官。

    听到她被骗了40万,失主非常吃惊

    熊树兰是一个直性子,快人快语,这是记者在接触中感受到的。据了解,她把钱包交给民警,看完病就骑车往家赶。骑到小红山快到家时,民警电话来了,说失主找到了,让她再回去一趟。

    熊树兰二话没说,又骑车掉头往鼓楼赶,这一趟又是六七公里。到了派出所,失主当面清点了物品,有八九千元现金。据失主郭先生说,他是开店的,这笔钱取出来准备发工资的,没想到跟老婆出来玩把包丢了,过了很长时间才发现。

    “当时我以为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啊,还能有人捡到送回来!”

    “这个钱,我肯定要还啊!”熊树兰表示,这钱是别人的,随后她脱口而出:“我才被人骗了大概40万。”

    周围人立即瞪大了眼睛,“那你有没有想过把钱拿了就走?”

    “从来没想过。”熊树兰说,因为被骗,自己心里一直抹不直,但是这种痛苦她不能让别人来承担,拿了别人的钱补自己的窟窿,她根本没想过。郭先生听到此话很感动,当场拿出钱来要感谢熊树兰,可是她拒绝了。郭先生感慨地说:“我要向你学习!”

    被骗这事

    确实被骗了40万,案件正在侦办

    26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熊树兰家,她住在黄家圩一幢老式居民楼,是单室套,只有41平方米。

    由于客厅太小,采访只能在卧室进行。卧室床上,她老伴在睡觉。熊树兰告诉记者,老伴陈和宝76岁了,他们是重组家庭,老伴七八年前患上白内障青光眼,由于左眼眼球摘除,右眼也没有视力,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因为昨天捡钱的事,最后处理到晚上8点多,老头和我晚饭都没吃成。”

    她说,自己的确是被人骗了。那个人是在打牌的地方认识的,有一天她女儿过去拿东西,人家都夸漂亮,后来一个姓王的就跟她说,她女儿应该坐办公室,王某自称有关系。后来取得她的信任后,她多次拿钱给对方,一共拿了40万左右,其中10万还是让弟弟找别人借的。此外,还拿过1万给王某招待客人吃饭。“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相信他了!”据了解,王某是无锡人。

    熊树兰说,她和老伴都有退休工资,她是住建公司退休,老伴是卷烟厂的,加起来一个月有五六千元。这么多年,老伴看病花掉一些,8年前老伴曾被怀疑患上肺癌,她是把富贵山的大房子卖了,换了这套小房子准备给老伴看病的。这么多年,自己省吃俭用,攒下了30来万的养老钱。

    就熊树兰反映被骗一事,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栖霞警方,警方表示,此事确实存在,早已立案,目前正在侦办中,具体案情暂时不便透露。

    平时生活清苦,捡了好多年瓶子

    据了解,老伴和她两人平时看病还是需要自己支出的,包括一些自费药物还挺贵。不过熊树兰再次展示了她的“执拗”,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基本不买菜。“以前有到江宁众彩的专车,我隔一天去一次,捡人家不要的菜。”后来专车没了,她一周去一趟,每一次都带很多菜回来。

    至于柴米油盐等,有些是她跟着同伴跑各种保健品公司“上课”领回来的,有些是人家送的,“我这人人缘好,喜欢帮忙,大家有时都喊我‘熊部长’。人家有吃的,就给我点。”除了这些,她还捡了好多年瓶子,以前忙得动时还帮不同的朋友打过工,甚至在路边卖过龙虾。

    熊树兰说,自己比老伴年轻,这个家还靠她撑着,双方各一个子女都有自己的事情,也照顾不过来。如果不是被人骗走几十万,她觉得自己会活得更开心。但就是现在这种情况,她在外面还是一副乐天的样子。

    “你是不是做人很有原则?”“唉,对,我不会说,就是这个意思。”(见习记者 陈光 记者 孙玉春/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