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8岁女童治肺炎输错药 护士态度恶劣:不治就滚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6-12-31 10:23:52 字号:A- A+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卫楠)12月29日,8岁女孩朵朵(化名)在华阴市医院治支气管肺炎,却被错输临床1岁男孩的点滴,幸好是同一种药仅剂量不同。

    家长担心有后遗症,院方表示输错的药不会对朵朵有副作用,但承认管理有漏洞,对出错护士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暂按下岗处理,并向家长道歉。

    家长:

    偶然发现输错药 出错护士态度恶劣

    昨日上午,在华阴市医院1号住院楼儿科门诊输液病区,朵朵正在输液。提起前一天的遭遇,朵朵妈很生气。她说孩子因发烧咳嗽,12月28日到医院治疗,诊断为支气管肺炎。

    “从28号开始就在医院给娃打点滴。”朵朵妈说,29日上午,一名护士按处方给孩子打点滴,“没问娃的名字,十几分钟后我偶然发现,孩子输液的药瓶上印着别人名字。”她急忙找护士,“此前给孩子输液的护士还认为没有出错,到病房确认后才把药取下,又拿给临床的孩子用,又过了十几分钟,才拿来了应该给我娃输的药。”

    朵朵妈发现,本该给朵朵输的一组药,被错输成临床一名1岁左右、患急性支气管炎男童的药,虽然药品相同,但该给朵朵输的剂量大一些。

    “我找出错的护士时,她态度很恶劣,说‘你想咋?’,后来她还两次大声冲着我喊‘能打就打,不能打就滚’。”朵朵妈说,态度让她无法接受,幸好孩子没出现不良反应。

    院方:

    管理有问题 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训

    华商报记者在华阴市医院采访时发现,输液瓶上都打印有患者姓名、所输药液内容等信息,护士在输液时也会询问患者姓名。

    但为何会出现输错液的问题?朵朵妈说,昨日上午,出错护士的母亲也来到医院,说女儿是因失恋心情不好导致出错。

    对此,华阴市医院总护理部负责人表示,医院对护士刘某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暂按下岗处理,也已向朵朵家长道歉。

    “确实不应该出现这个事,我们管理上有问题。”该负责人说,按规定,护士在给患者输液时要做到“三查八问”,包括操作的前、中、后要查看,并确认患者姓名、年龄等信息,防止输错药液。“药都是一样的,是把应该给打的大剂量药,错输成了另一个患者剂量小的药,发现后已立即纠正。”她还表示,这不会引发不良反应,也不会留下后遗症。

    昨日下午,华阴市医院回复称,12月29日上午9时许,该院儿科门诊护士刘某在给患者输错药液,后来发现并及时纠错,没有产生严重的医疗事故,但纯属侥幸。更为严重的是,当班护士刘某不能认识到错误严重性,拒绝给患者家属道歉。

    此后科主任等人及时赶到处理,但此事给患者带来严重心理伤害,同时也给医院声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为防止此类问题发生,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刘某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暂按下岗处理,以观后效;儿科护士长倪某对科室人员管教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负有一定领导责任,给予经济处罚100元。此事件还反映出该院部分科室及人员对查对制度坚持不严、落实不力,希望全院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