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煤炉加热八宝粥发生爆炸 一岁大男婴脸被炸伤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文欣 邢津 2017-02-03 08:10:00 字号:A- A+

  今天,记者在医院看到,病床上,孩子头部、颈部缠着厚厚的绷带,面部满是烧伤的肿块,脚上打着点滴,他的哭声让每个人揪心。谁也想不到,意外会发生在这个年幼的1岁男婴身上;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让孩子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竟是一罐八宝粥。

煤炉加热八宝粥发生爆炸 一岁大男婴脸被炸伤

  每日新闻供图

    齐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陈文欣邢津)今天,记者在医院看到,病床上,孩子头部、颈部缠着厚厚的绷带,面部满是烧伤的肿块,脚上打着点滴,他的哭声让每个人揪心。谁也想不到,意外会发生在这个年幼的1岁男婴身上;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让孩子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竟是一罐八宝粥。

    浩然妈妈说,下午2点多,她带着孩子去姥姥家,不想家里没人,当孩子伸手去拉炉子门封时,爆炸突然发生。“当时我娘俩在屋,点的炉子里面有易拉罐,忽然爆炸。孩子被扑倒在地,我抱着孩子往外跑。”巨大的冲击力把小浩然崩倒在地,孩子满脸是血,嚎啕大哭。

    据孩子家人介绍,家里的煤炉旁带着类似可以加热的保温炉,事发当天,里面放着一罐还没打开的八宝粥。“老人年纪大了,东西放里面想不起来,就忘了,赶巧了,正好家里没人,小孩个也不高,一拉门一爆炸,崩得满脸血。”

煤炉加热八宝粥发生爆炸 一岁大男婴脸被炸伤

    医生说,孩子是深二度烧伤,下颌脖子全是伤口,创面比较深,眼睑水肿见光流泪。

    济宁当地医院诊断,浩然应该尽快转院治疗,辗转6个小时后,孩子被转到省立医院。医生诊断,浩然为深二度烧伤。“下颌脖子全是伤口,创面比较深,眼睑水肿见光流泪。”医生说。

    出事后,孩子一直没睁过眼,身体的剧痛只有他沙哑的哭声来表达,现在家长最担心的的是孩子的眼睛。

    “现在只是创面的换药,下一步眼科大夫会诊后做进一步处理。”省立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对《每日新闻》记者说。

煤炉加热八宝粥发生爆炸 一岁大男婴脸被炸伤

  热罐装八宝粥发生爆炸的消息并不止这一例。

    链接:这些东西 加热时请注意

    其实,热罐装八宝粥发生爆炸的消息并不止这一例。

    现在很多人家里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但这些东西,加热时一定要注意:

    1、带壳的鸡蛋。不管是生的还是熟的,只要带壳和还有一层鸡蛋壳薄膜的都不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否则会微波炉里爆炸;

    2、带完整壳的板栗或者榛子。(建议做微波板栗时一定要在板栗身上切一个开口,没有切口一定不要放在微波中加热。)

    3、完全密封好的盒装牛奶。(建议想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可以把牛奶倒出来在微波炉专用的器具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4、非微波塑料容器。非微波炉专用塑料容器在加热时会容易变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