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小夫妻买房等房主回国办手续 房价上涨房主拒卖

来源:映象网 作者:高瞻展 2017-02-15 08:55:08 字号:A- A+

    从去年2月签二手房购房协议到现在,李萍(化名)已经等了整整一年了。

    按照她的期待,签协议后稍等几个月,待房主回国办理过户手续,她和男朋友就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婚房。

    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等待房主回国的日子里,郑州房价飞涨,房主回郑后,表示不愿再卖房。

    【事件】

    等房主回国 等来房价飞涨、房子不卖

    起初听到“房主半年后回国才能办过户手续”的说法时,李萍心里也犯过嘀咕。

    2016年2月,她和男朋友相中了郑州市鑫苑景园小区的一套约80平方米的二手房,彼时,房主金丽(化名)答应,愿意先交付房屋钥匙,让购房者入户装修;但她同时表示,因为自己要在国外备孕,过户手续办理要等到2016年下半年回国后才能办。

    “考虑着这小区离上班地儿近,而且还是毛坯房,能按自己的想法装修,总价80多万元,也能接受。” 李萍和男友于林(化名)最终决定,签购房协议定下房子,并支付5万元定金(其中3万元给房主,2万元由中介代为保管)。

    虽然拿到了钥匙,但毕竟没走完过户手续,心里还是不踏实,铺砖、刷墙、走水电之类的基础装修没敢做,只是花了3万多元在家具厂定做了电视墙、床、鞋柜、大衣柜等物件。

    2016年9月,金丽回到郑州时,上述小区同类房屋的房价已从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上涨到一万五六,一步步办手续时,金丽表示“房子不卖了”。

    【进展】

    购房者、房主各不相让 协商无果

    李萍说,彼时,金丽曾通过中介表示,想将房子总价上调10万元,但自己坚决反对:“其实,按照当时的价格,即便加价10万元,我们也不亏,但耽误半年时间,这是房主自身的原因,过错不在我们,况且既然签有协议,就应该正常履约。”

    几番争执之后,金丽告诉李萍,房子不卖了,并愿意给予3万元补偿款,小李觉得无法接受:“退房的话,白白耽误一年时间不说,况且我们买房的时候80多万元买80平方米,而现在,同等价格只能买一套五六十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了。”

    2017年2月14日下午,金丽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之所以不卖房,是因购房者贷款时出了问题。对其余情况,她不愿多说。

    李萍解释说,自己在贷款申报时遇到点阻力,但并非无法贷款,房主如此说,是为不愿售房找借口。负责协调此事的中介人员也印证了小李的解释,但他同时表示,售房者和购房者都不愿意各退一步,协商无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