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爷爷在家突发脑梗 4岁孙女拨通110大哭“求救”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发 2017-02-17 17:03:39 字号:A- A+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移祥 记者 张凌发)爷爷突发脑梗摔倒昏迷,旁边只有一个4岁的小孙女,此时如果不及时抢救,老人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从来没有玩过爷爷手机的小孙女居然拨通了110电话,民警赶到后,及时通过120,将爷爷送往医院抢救。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李爷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12日晚上8点钟左右,镇江丹徒公安分局上党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名小女孩的报警电话。女孩一边号啕大哭,一边告诉民警,自己家住丹徒区上党镇,家里只有爷爷和自己,几分钟前爷爷突然摔倒晕了过去。接到小女孩的报警之后,民警立刻赶到了现场。

    民警到现场后,小女孩吓得直哭,同时还不忘告诉民警,爷爷喝酒了。镇江丹徒公安分局上党派出所民警吴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进门后,发现屋里只有两个人,一个小女孩当时号啕大哭,还有看到一个大概五六十岁的老人,趴在沙发上好像已经没有意识了。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刻拨打了120,并向小女孩询问了事发经过。

    据小女孩讲,当时是爷爷自己滑倒的,倒下后脸朝下,趴在沙发上,为了避免老人窒息,民警立即把他的头翻了过来。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因为救治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据李爷爷介绍,当晚他确实喝了一点酒,因为弟弟刚刚去世,自己有点难过。由于情绪激动加上喝了点酒,才会突然脑梗发作,一下子昏了过去。

    李爷爷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孙女今年只有4岁。说起小孙女当晚及时打电话报警,他连连表示没想到。小孙女从来不用他的手机,手机上面都是储存的名字,她连字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打出去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